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21克键盘手机抢眼上市:实体键盘机卷土重来?!

21克键盘手机抢眼上市:实体键盘机卷土重来?21克键盘手机抢眼上市:实体键盘机卷土重来?

触控革命:键盘手机的前世今生

说起键盘机,手握各种智能手机的我们,会不会油然生出一种恍如隔世的亲切感,作为曾经的第一块手机,键盘机承载了我们太多回忆和故事。

如果说第一代iPhone的出现,象征着触控智能手机对键盘机革命的开始,那么时至今日,这场改朝换代已经进入高潮。智能手机火了7年,这七年时间里,苹果和谷歌拖垮了诺基亚、摩托罗拉两家老牌手机厂商。

iPhone让人耳目一新的革命性体验,主要来自于它的的触控操作功能。

触控,意味着不再需要通过键盘实现,可以用手直接触摸屏幕,而屏幕本身就可以接受指令,并直接反馈出来,它实现了人与内容零距离的接触,让使用者可以体验更为丰富多彩的世界

在人的感觉上,这种操作体验再也不需要中间环节;会因此觉得手机距离更近,显得更加智能。所以,不管是搭载苹果IOS的iPhone,还是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各色品牌手机,虽然它们的应用生态不同,界面风格不同,交互逻辑不同,却罕见地在触控这个基本特征上达成一致。

相对于智能手机的触控体验,传统的键盘手机因其不够“智能”,曾经百花齐放状态的直板、滑盖、翻盖等百变的外形,如今只剩下直板大屏幕,那么,键盘机时代是否成了过去?键盘机将会就此消亡吗?

大有可为:远未消亡的键盘手机

其实,键盘手机远未消亡,虽然触屏设计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主流,但物理全键盘设计并未因此而被遗弃。

来自Gartner发布的2014年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中,键盘机销售为主导的诺基亚,仍然以4313万的全球销量名列第二。这份数据显示,键盘机其实并未远离消费电子市场,也从未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虽然触屏智能手机到来是无法逆转的趋势,但键盘手机在一些领域仍然大有可为,而且触屏手机无法取代。功能机、老人手机和目前市场上的塞班机,以及山寨机,依然以键盘操作方式顽强存在于这个世界。相对智能手机,键盘机仍然占有巨量的市场,也仍然拥有一大批忠实的拥趸。

小米21克键盘机:神一样的超长待机是痛点

21克键盘手机抢眼上市:实体键盘机卷土重来?21克键盘手机抢眼上市:实体键盘机卷土重来?

提到智能手机的待机,相信用过的人都会头疼不已。待机时间短,是当前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普遍的问题,几乎没有一家智能手机幸免。

随着智能手机CPU性能的提升,功耗也随之上升,而且当前的智能手机屏幕都已经发展到1080P,甚至4K屏,对电量的消耗也会水涨船高。即使在待机状态,仍然是多任务后台运行,只要开机都耗电,待机只是节省掉屏幕的电量,耗电过多是当前智能手机无法避免的问题。

遥想当年键盘机时代,几天甚至一周时间充一次电很正常,而现在一天充一次电,一天两次电已经成了大部分智能机的标配,两三天不用充电已属“超长待机”了。

号称“一年只充几次电”的小米21克F1键盘机,就是瞄准了当前智能手机都普遍存在的待机时间太长的问题,该键盘机配备了2600毫安的电池,这一配备甚至超过了当前大部分的智能手机,毕竟iphone6的电池配备也才只有1600毫安。

注重细节:美观,细心,又好用

21克键盘手机抢眼上市:实体键盘机卷土重来?21克键盘手机抢眼上市:实体键盘机卷土重来?

小米21克F1键盘机有红、蓝、黑、白四种颜色,外观设计时尚简,多种颜色可选。

在操作上,F1通过简洁明了的色块操作,按键与图表一一对应,列表选项支持数字键选择,所见即所得的方式,更容易上手,2.31英寸的比其他按键机屏幕大而清晰。

F1采用玻璃材质的屏幕,替代了传统亚克力塑料材质的屏幕,玻璃材质屏幕的优点在于抗摔、耐磨、隔尘,清晰。屏幕下以宝蓝色作为屏幕底光,不刺眼,保护视力。

同时因为超长的待机,清晰醒目的设计风格,小米21克键盘机不但可以买来送给爸妈,免去老人忘记给手机充电的烦恼,同时也可以作为年轻人的备用手机,在野外或没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解决各种状况。

对于老人用户来讲,21克F1简单易用,屏幕大而清晰、字体大、按键大,还自带HAC助听功能、一键呼叫功能,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F1的手机听筒采用手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HAC助听功能技术。

据悉,目前该款手机即将闪亮上市。

更多功能,可以关注小米21克官网(www.21ke.com)。


来源:

推荐阅读:四川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