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党建引领 消保为民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惠万家”活动

4月17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零售银行党支部走进全国文明村正定塔元庄村、西河村,开展“党建+消保”金融宣教活动。

活动参观了塔元庄村史馆,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和改革精神,深刻感受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给村民们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同时开展金融知识送教上门,特别是针对乡村居民中的老年人群金融知识相对薄弱这一状况,金融讲师和当地民警通过情景视频、以案说险等轻松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这些“银发群体”讲解消费者账户安全、信息安全、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常识。同时通过“三句半”的表演形式以及老党员讲党课、互动问答等环节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本次活动期间,该行向正定西河村赠送了《老年金融知识读本》等金融书籍,让广大老年人群体通过学习依旧可以在千变万化中适应潮流,更好地了解和适应金融信息发展步伐。

下一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零售银行党支部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活动,不断巩固深化金融教育,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切实履行金融教育责任,不断推动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服务。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