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9最受农民欢迎APP,名单揭晓!

老铁朋友们

手机现在有多重要?想必不用多说

查看三农资讯、买农资卖农货服务农业生产、便利农村生活还有学习三农知识……
不得不说,手机已经成为农民的新农具,各种APP自然在手机上少不了。
那下面几款APP,绝对是2019年的良心推荐!它们凭着超高的人气、过硬的性能,刚刚入围了“2019最受农民欢迎APP”!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2019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活动”,是2019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承办。全国范围的大活动,自然参与多多,活动报名消息在全平台的点击人数,达到50万次!

报名参选的APP,都是经过网友投票、安全测试、专家推介这几道层层筛选,才脱颖而出的,过程严谨、审核严格:
网友在线点赞

网民围绕app实际使用频率、功能设计适用性、优质内容可分享性三个维度进行评分,每个维度满分5分;

机构安全测试

活动联合专业机构——梆梆安全公司,根据入围APP的安全性能及市场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由高至低的专业排序,并给出安全检查具体分值;

权威专家推介

活动邀请十位专家组成评审团队,从内容编辑质量,软件启动时间、CPU占用、内存占用、流量及电量耗用、网络连接耗时、稳定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对APP进行专业测评。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以上评分中,网友点赞占40%、安全测试占20%、专家推介占40%。多维度综合测评,保证推介APP的全方质量,让老铁们用的放心!

如此激烈的评比,到底哪家会最终胜出呢?经过多方评选, “2019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选出的推介名单如下:

农业生产类
收庄稼没有农机怎么办?谷子长虫不知道咋整怎么办?“农业生产类”APP,赶快了解一下!它为农民用户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供技术指导!那这方面入围的APP,有哪些呢?

“农业生产类”入围名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开犁易农宝(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开犁易农宝APP的建设运营,旨在通过一部手机,为农民用户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重点设置了易生产、易生活、易买卖、易办事四大模块。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云种养(云种云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云种养APP是一款本地化农业综合服务软件,业务范围包括“农技问诊、农友社交、农民教育、农业生产”,分为贯穿农业生产全程的“买、卖、 租、学、问、管、钱、友”八个版块。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T4VuBVgMX1hAYia5ISLMvibB9Ajz5aZETc3ocL8A7xv3B7gicto6gATp2xraDGiboKEABfialYrwJZAvSXHcM81r9f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田小二(武汉禾大科技有限公司)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田小二”APP,是服务于农业生产与精细化种植的移动管理软件。该软件不仅为农户提供土壤检测和智能配肥服务,还可以帮助农户测量田块面积,建立自己的农田档案,获取田块土壤、气象、遥感等农业生产数据。

农村生活服务类

天气预报、就业服务、农资贷款、城乡出行,现在的农业生活,是越来越丰富!想在乡村感受更好的服务,各位朋友快看看这“农村生活服务类”的APP:

“农村生活服务类” 入围名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58本地版
(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58同镇是58同城业务延伸至乡镇,服务农村8亿用户,致力于持续为农村用户提供“本地、免费、真实、高效”的生活服务。包含招聘求职:镇上新的工作机会,只在同镇看得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掌上农民信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掌上农民信箱是基于浙江农民信箱平台探索“互联网+农业”,践行科技兴农、信息惠农的手机应用,支持手机邮件,浏览政务、商务信息,提供农业咨询、互动交流服务。信箱资源,一手掌握,让信息交流更快捷、信息渠道更通畅、信息服务更到位。

农产品电商类

优质农产品往哪卖、良心乡土产品去哪买?电商平台很重要!通过“农产品电商类”APP,找货源找买主,促进买卖双方安全对接,就连自己的三农“朋友商圈”,也能扩展好几倍。

“农产品电商类”入围名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一亩田(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一亩田专注做中国农产品电商信息交易平台,为全国8亿农产品从业者免费提供最全农业品类的电商平台服务,帮助买家找到好货源,帮助卖家找到好买主,并保障农产品交易过程的快捷、安全与高效。

农民文化教育类

学习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了。尤其是专业性很强的三农领域,自然要好好学习。去哪里学呢?这些掌上三农知识库,快点打卡吧!

“农民文化教育类”入围名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天天学农(深圳市天天学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天天学农是国内领先的农业知识付费平台,也是国内知名农业教育服务公司。拥有“农技”、“ 农商”、“ 视野”三大学院,合作专家500多位,已上线7000多节精品课程,覆盖选种育苗、选址建园、土壤管理、肥水管理、修剪技术、保花保果、清园采摘、农企管理等系统知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农民学手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2018年,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发了农民学手机APP,为广大农民用户提供基于移动端的手机应用技能培训。APP开设有培训动态、手机应用技能学习、农业农村实用技术课堂、手机培训专场活动区、达人接力赛等频道。涉农新闻资讯类

补贴到没到、行情涨没涨,三农资讯很重要!通过“涉农新闻资讯类”APP,随时随地了解三农动态!图文、视频、问答,这里全都有!

“涉农新闻资讯类”入围名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农影智造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农影智造app提供资讯内容上传、展示、互动交流和公众服务,以视听内容为核心,以矩阵号入驻、短视频、直播接入为特色,以专业“问答”社区互动服务为突破借助产业优势,塑造产业品牌。

最受欢迎的助农APP,自然要被更多人看到!

以上APP,有的提供三农资讯、有的助力农业生产、有的便利农村生活、有的专注农民教育,不知道各位老铁,更喜欢哪款?赶快拿起手机下载安装,把手机这个助农“新农具”,真正学起来、用起来!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