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传苹果iOS14不用再绑自家App?连结可用Chrome开启



苹果的强大之处在于便利且流畅、资源丰富的 iOS 系统,但以我个人用过 iOS 的经验,觉得它限制实在太多,用起来不太顺手。像点开网页,一定是用 Safari 开启,信箱也不能自己绑 Gmail 或 Hotmail,相关的周边使用,例如 HomePod,也必须搭配 Apple Music 做使用,也太专制了吧?但现在有个好消息:传闻 iOS 14 版本,苹果愿意将这样的限制松绑,开放让用户预设使用第三方 App,也就是说你可以预设用 Chrome 开启网页、用 Gmail 收信...等等。这应该不管对任何用户来说都是好消息吧?

图片来源:ecnivtwelve


自 2008 年 iPhone 问世以来,一直都是跟自家 App 绑在一起,而用户也早就习以为常。其实去年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就曾经质疑过苹果的作法,认为他们这么做违反了反托拉斯法。这也是 Google 常常会面临到的质疑,当一个品牌的市占够大的时候,就必须面对这样的疑问。但预设 App 可以把收益留在自家,自然是品牌想要做到的,所以 iOS 14 是否苹果就会松手,目前仍是未定数

除了开放第三方 App,iOS 14 还有一大重点消息,那就是支援机种和 iOS 13 完全一致,包括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 等旧机款都会继续支援,应该能让不少旧机用户松一口气。觉得苹果最近好像越来越人性化了啊?

来源:

推荐阅读:苹果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