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名称
密码
浏览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保定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内容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医院实践报告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01:57

(河北金融学院医院帮扶小分队)

一、实习目的

主要目的:接触医院生活,改医院环境,锻炼自身能力

二、实习要求

1、要求实习生拥有一定的耐心和毅力,不怕吃苦的精神

2、要求实习生严于律己,不可扰乱医院秩序,保证医院安静的环境,保证病人的生活环境。

3、要求实习生拥有良好的时间观念,不迟到不要退,虚心请教,耐心服务。

三、实习背景

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医院的一些弊端也显现出来,为了更好的改善医院的服务水平,为了更好的为病人服务,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环境,我们有必要深入调查医院的一些问题,发现并加以改善;另一方面为了深切体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和管理的程序,提高协同合作及组织工作的能力,培养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实习单位介绍

河北省涞源县医院座落于国家级贫困县涞源县中心路299号,隶属于涞源县人民政府,是我县唯一一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始建于1955年,于2014年9月份实施整体搬迁,医院占地面积66.62亩,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开设床位500张,项目总投资2.6亿元,设计理念达到30年乃至50年不落后

五、实习内容及过程

我国是一个拥有13.95亿人口的大国,人口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得到重视。医疗水平更是逐年进步,从全球排名来看,从1990年到2016年,我国的医疗质量水平从第110位上升到第48位。医药卫生事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很多结构资源不合理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省已建起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能满足全省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但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相比,我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集中表现为资源总量不足,体系布局和结构不合理,现有资源效率不高,服务水平亟待提升等方面。医疗健康问题是人们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医疗资源利用不合理,接诊人数超负荷,医疗结构不合理问题,如何改善医疗卫生现状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至于如何改善更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本次社会实践选取了保定市县区一所医院,在医院内重点调研三个科室,在帮扶医院的日常工作中深入了解该医院科室存在的问题。由于医院这个场所的特殊性,单纯的调研必然会影响医院日常的工作秩序,我们实践分队也是采用帮扶的方式调研。积极融入医院的日常工作中,在日常工作中扮演一个帮扶者的工作,在帮扶过程中发现医院存在的结构,资源利用不合理的地方,进而根据问题有针对的提出解决建议。

图片

这次调研所选的三个科室分别是急诊科,体检中心和化验室。为什么会选这三个科室,下面也会给出说明。

图片

首先,急诊科作为衡量一个医院服务水平的最重要的一个标准,是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急诊科涉及救治内容广泛,是医院总体工作的缩影,直接反映了医院的急救医疗,护理工作质量和人员素质水平,被喻为现代医学的标志和人类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因此,在本次调研中把急诊科作为调研的重中之重,及时发现急诊科存在的问题并得到解决,对于医院和患者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事。

图片

下面的体检中心作为一个最近新发展起来的科室,有很大的调研价值。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体检中心也越来越被人们熟知,建立一个完善有效的体检机制,对于维护人们生命健康的意义重大,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才能更快康复。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体检中心在刚起步阶段,必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在医疗资源的利用,机构人员设置方面的问题等,只有良好地处理这些问题才能推动体检中心更好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人民。

图片  

化验室作为一个医院卫生水平的代表,也是本次调研的重点项目,医院作为一个人员密集且复杂的场所,消毒卫生工作一旦做不到位,后果不堪设想。这次也是把化验室作为医院整体卫生水平的缩影,考察整个医院的卫生水平,营造一个良好地卫生消毒环境,让老百姓放心。

作中加以改进。为此,我将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以适应更高更新的需要。

图片  

六.总结

经过四天的实践学习,团队成员积极融入医院的日常工作中,也发现了医院存在的一些问题,在经过与院方的协商提出了一些解决意见。既帮助了医院中需要帮助的人,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也为医院的医疗资源分配方面的工作提出解决意见。以上论文的主要内容,经过我们团队成员的日常工作,涞源县医院部分诊室的一些方面确实存在资源结构利用方面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在此次调研实践结束后,医院方面也能综合提出的意见做出相应的调整,让医院更好的服务社会人民群众,为全国医疗卫生改革作出先锋表率。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猫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穷家富,和气就好。
    猫扑网友:冷笑你的无知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淘宝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别以为遇见我就是你旳缘,也可能是你旳坎。
    搜狐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腾讯网友:以死换温柔◇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网易网友:拥抱着还寂寞
    评论:我也想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是生活把老娘逼成了泼妇.
    凤凰网友:pome 光感
    评论:因最近频繁地震,通往爱情的路已断裂,请您绕道而行
    其它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保定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