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腾讯云服务器

腾讯云服务器称为 CVM(Cloud Virtual Machine),对标的是阿里云的 ECS。今天简单说下选购腾讯云服务器的步骤。

##如何选择腾讯云服务器

打开腾讯云服务器选购页面,可以看到腾讯云提供了 2 种配置选择:

快速配置

快速配置选择相对比较简单,主要受众是:对服务器知识不是很了解的同学。

地域

腾讯云提供的地域选择相对来说比较少,地域选择的首要目标就是离你的目标用户群体足够的近,这样能够缩短物理距离,获得更快的速度。假如你的目标用户在北京,自然而然的,你的服务器应该选择北京。如果是做外贸的同学,那么就应该选择海外服务器了。

机型

  • 入门配置(1 核 1G),适用于个人网站,比如个人博客(WordPress),刚起步的个人网站(导航站等)。
  • 基础配置(1 核 2G),适用于有一定访问量的网站或者 App,例如:企业站点、手机 App 、提供后端服务的 API 等。
  • 普及配置(2 核 4G),适用于并发适中的 App 或者普通数据处理,例如:有一定用户访问量的企业 App 或者 API 等。
  • 专业配置(4 核 8G),适用于并发要求较高的 App 或者 API。

操作系统

  • 根据自己服务器运行的语言来选择操作系统,Java、Php、Python、Node 等语言,选择 Linux。.Net、Asp 选择 Windows。
  • Linux 阵营,一般选择 CentOS 版本,选择最新的版本即可。

购买时长

购买时长一般选择 3 年,3 年是打5 折的,非常的划算。

自定义配置

自定义配置相对快速配置来说,比较复杂一点,下面就来看下具体选购过程和介绍。

选择机型

  • 计费模式,计费模式提供了 3 种方式,如果是长期使用的,那么选择包年包月模式,这种模式最适合长期使用,并且最为划算。
  • 网络,选择默认即可。
  • 实例,根据服务器场景和业务量选择,如果是个人博客,那么选择 1 核 CPU,1G 内存即可,选好规格后,满足 1 核 1G 的实例如下:

  • 关于实例规格,具体可以参见实例介绍,简单来说就是价格越高的越好,价格低的相对来说较差,这里我选择了标准型 S3
  • 镜像,操作系统我选择了 CentOS 最新一代。
  • 系统盘,系统盘分为高性能云硬盘和 SSD 云硬盘,高性能云硬盘就是机械硬盘,换了个高富帅的名字而已,内涵没变,本质还是屌丝。
  • 定期快照,分为系统快照和数据盘定期快照,快照的作用是在:病毒感染、用户误删数据的情况下,可以恢复到历史模式。快照需要占用额外的硬盘存储空间,而且快照功能是收费的,具体计费模式可以参考快照价格总览,总体来说快照价格非常便宜,折算月单价(元/GB)大约为:0.099。
  • 公网带宽,公网带宽分为:按带宽计费和按使用流量计费,这里建议选择:按使用流量计费(100 Mps),这样可以在服务器上更快的下载软件。

  • 时长,时长同样建议选择 3 年期,5 折优惠。

设置主机

  • 设置主机选项里,大部分保持默认就可以了,在登录方式选项中,设置登录服务器的密码即可。

确认机型

  • 最后一步,确认下自己购买的配置准确无误后,就可以下单购买了。

最后,附上腾讯云新用户专属大礼包,价值 2680 元的无门槛代金券,有需要购买的同学可以点击了解更多领取。

来源:

推荐阅读:手机性价比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