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联手比亚迪,用手机NFC解锁汽车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2日消息,近日,华为联合比亚迪,推出手机NFC版车钥匙,帮助用户使用手机解锁汽车而无需传统的实体钥匙。

华为联手比亚迪,用手机NFC解锁汽车

(图片来源于比亚迪DiLink官方微博@比亚迪DiLin)

据悉,该功能不受手机电量影响,即使在手机息屏、电量少、甚至关机的状态下,依然可以使用华为或荣耀手机解锁汽车。安全性方面,该功能是通过手机的安全芯片和NFC芯片得以实现,而华为手机的NFC功能遵循全球车联网联盟CCC规范,将密钥和算法逻辑保存在手机芯片中,不会被任何其它第三方应用访问,无需担心被复制或暴力破解。

华为联手比亚迪,用手机NFC解锁汽车

(图片来源于比亚迪DiLink官方微博@比亚迪DiLink)

如果要开通这一功能,比亚迪车主需要在比亚迪云服务APP上关联华为钱包,然后使用华为或荣耀手机在左前后视镜附近刷手机完成解锁、锁车等动作,便可以激活车钥匙。同时,比亚迪宣布后续会公布支持这一功能的车型。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