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卡顿,一直是我们和身边很多朋友使用手机时最大的困惑。(想砸手机)

  • 有人会说:“我买一个空间大的手机就好了!”。

但实际情况是,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依然会卡。显然手机的卡顿和所谓的容量是没有直接关系的,特别是现在的手机容量下限提升到64G,上限256G、512G甚至1T比比皆是,但卡顿现象依然普遍和频繁。

  • 还有人会说:“把手机垃圾清理一下。”

是不是这样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趟小姐姐都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教程吧。

掌声在哪里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首先我们要先搞清楚“CPU”、“存储”“内存”“缓存”这四个概念,其实大部分人,还有很多小姐姐是不明白的,而且会混淆,造成误会。

如果说手机CPU是你的大脑的话,CPU的好坏(你的IQ)直接决定了你处理事情的快慢。比如前一阵美国封锁华为的各项技术,其中最大的威胁就是CPU芯片。还好华为有自己研发(虽然设计也是欧美授权)的麒麟系列,才不至于被要挟。

美国:我要停止你们脑子的供应;华为:我们有自己的脑子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但是,大脑思考的过程需要一个桥梁,你的逻辑、你的判断需要一个暂时存放的地方,这就是内存。更形象一点,如果说存储是你的大脑容量(能装多少),内存就是你的反应速度(思考的快和慢)。内存(RAM)越大,手机运行越快,存储越大,手机装的东西越多。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而这个听起来生涩的缓存,就是大脑(CPU)思考的过程片段,先在“内存”里存上,处理完就忘了,也就是临时存储。比如你老公给你1000块钱零花钱,CPU就开始高速运转了,是吃顿好的还是买个包包,这个思考的过程你得先记下来,思考一下怎么花,思考完了钱花了,这事就忘了,所以叫缓存,临时存储、便于思考。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再比如男朋友或者老公最爱说的三句话“多喝点水”“重启试试”“喜欢就买 ”,其中“重启试试”,就相当于让手机睡一觉,这个缓存全都忘了,很多问题就迎然而解了。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接下来我们来说清理手机垃圾。其实主要就是清理缓存(还有其他...),让内存这个重要部位清空,休息一下。比如,我们在刷微博、刷微信的时候,会不断在网上读取图片、视频,这都需要CPU不断思考、内存不断临时性存储,以保证即使断网,已翻阅的页面仍然可以看。

清理手机垃圾,就是直接将这些临时性存储拿掉,换取内存的空间,让反应提速,可以说一定程度上会让手机变快。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清理垃圾还会清理我们手机中的废文件、app安装包等等,但这些只是在清理我们的存储,其实跟手机速度无关,包括很多小姐姐说我把自己的1000张照片都删了,手机就会变快,其实根本达不到。一个很形象的例子,和人吃完饭上厕所,不会影响你是否聪明一回事。(有点恶心但很形象)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但是,手机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决定手机速度的因素很多,比如说软件生态。

Iphone很多人很反感,天然的与装逼、做作相对号入座,当然这是另一个话题,但不得不承认,苹果的IOS操作系统是目前全球公认最流畅的手机系统没有之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苹果对软件的严格审核,从而造就了虽然封闭但是足够绿色、标准统一的软件环境。在任意型号的苹果手机或者IPAD上,微博和微信总会那么精致,也总会那么跟手,就是这个原因。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安卓的问题则是他全开放的性质,是把双刃剑,一方面根植于安卓的软件如雨后春笋、前仆后继,我们的华为也可以不受美国干扰持续使用,但另一方面,因为软件众多、鱼龙混杂、滥竽充数,流氓软件、病毒软件和质量不高的软件大有其在,还有很多垄断厂家的软件相互唤醒、强制安装更让人不胜其烦。

这是造成手机卡顿的非常重要原因,因为安卓手机无论在休息还是工作的时候,内存都在被莫名的软件叫醒,强行工作。我们想象,如果一个人,在睡觉的时候也仍然再给别人打工,自然休息不好,卡顿就在所难免了。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如果说安卓是淘宝,苹果的IOS就是京东或者天猫,淘宝琳琅满目但假货也众多,辨识和维权成本较高,京东和天猫是专营店,货品虽不及海量,但货品质量相对有保障。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但无论如何,在这里要夸赞一下谷歌和国内华为、小米等厂商。安卓的劣根性是从娘胎里带来的,没办法改变,但是安卓9、安卓10开始,谷歌进行了大量的优化,流畅程度不断进步,再加上华为EMUI、小米MIUI等为国人的专属优化,包括华为P30 pro、小米9等旗舰机的流畅程度已非常接近苹果。

只是,所谓500天不卡的说法,是绝对的欺骗消费者,这一点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

存储越大手机越快?小姐姐也能看懂的手机不卡攻略

总结一下让手机保持不卡的几个基本方法,但绝对不包括大存储和删照片:

选择相对流畅的系统。比如IOS或者深度优化的安卓。这一点我还是首推苹果的软件生态,没有之一,如果非要安卓,也最好是华为、小米等系统,近期,以一加手机的类原生安卓手机也在主打流畅,但却阉割了大量实用功能,不得不说是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我更推崇华为的“方舟编译器”的深度优化这一类的努力。

选择更好的CPU或者大内存(买高档手机)。记住,不是大存储。目前苹果的A13、骁龙的855、华为的麒麟980都是旗舰芯片,IQ感动过人,同时,6G内存、8G内存甚至12G内存已经在市场上比较普遍。那么,你再去挑选前几年的CPU+2G内存,应付如今的软件,肯定会非常卡。

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这一点苹果自动略过,因为封闭系统相对安全隐患很低,而且一般小姐姐对刷机、root等也接触很少。现在主要说安卓系统的使用者:

  • 要有安全意识,不要随便在浏览器下载软件,一定要在手机自带商店下载较有保障;
  • 经常性的清理垃圾,保障内存的够用,老公的一句“关机试试”也是很负责任的,因为确实有用。
  • 多看先锋美学,快乐学知识!

来源:

推荐阅读:xbox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