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开展春节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多发易发。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民生银行沧州分行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帮助群众了解金融知识,营造共筑金融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沧州分行通过组织各支行邀请客户到网点开展写对联迎新春活动,在活动中通过宣传视频播放和发放宣传折页方式,讲解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并介绍目前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一是刷单返利类诈骗;二是冒充“公检法”诈骗;三是投资理财类诈骗;四是冒充领导、熟人诈骗;五是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六是冒充“军警”采购诈骗;七是冒充电商物流客服退款诈骗;八是冒充客服取消VIP、代理商诈骗;九是虚假征信诈骗;十是虚假网络贷款诈骗。通过宣传与讲解既提升了广大消费者防范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又进一步加强了金融安全意识。

沧州分行还通过组织下辖各金融网点携手周边社区开展针对春节期间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网上刷单、物流信息订单异常等诈骗行为的宣教活动。提醒金融消费者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提升消费者金融防范意识,获得区域居民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反电信诈骗和治理工作,增强公众的防诈意识和能力,守护客户资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下一步,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从消费者关注点出发,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