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做风筝 普消保”月度消保宣教活动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下辖140家营业网点开展题为“做风筝 普消保”月度消保宣教活动,受众人数达5万余人。

民生银行厅堂里,邀约老年客户来行体验做风筝的乐趣。消保讲师首先介绍了风筝的制作方法,随后讲解了“做风筝 普消保”宣教PPT,内容包括:宣讲假币的识别、揭示非法集资风险、传授识别新型养老诈骗技巧等老年客户日常生活中亟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活动结束,老年客户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还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ce9d10b899d1579594bcba44bd32083


公园中民生银行员工摆摊设点,开展“亲子风筝DIY”活动,每组家庭完成风筝制作后,一起将一条条消保风险警示语粘贴到风筝上,“免费wifi不要蹭”“不明链接不要点”“叫出你名字的人不一定是熟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孩子不时提出问题,家长耐心地讲解,消保讲师及时穿插一些典型案例解析,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自2022年5月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每月依时节、环境开展贴切的月度宣教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12期,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受不同消费群体的欢迎。5月开展“助残日 学消保”活动,宣教残疾人权益;6月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为小朋友们上财商课;10月开展“重阳节 话消保”提升银发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提升消保常态化宣教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送到广大消费者身边,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图片1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