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前瞻布局 持续推进“保险+财富管理”战略

英华汇聚,同行致远 中英人寿英华汇高客经营交流会在长城桑干酒庄成功举办

4月20日,“英华汇聚,同行致远”中英人寿英华汇高客经营交流会在长城桑干酒庄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汇聚行业学者、金融企业代表,聚焦保险市场高净值群体经营战略,探讨财富管理趋势,剖析当下保险业高客经营中的误区与未来竞争着力点,并分享中英人寿保险财富管理战略。

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指出,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居民财富收入将持续大幅增长,这为金融企业开展财富管理业务提供了巨大的机遇。纵观中英人寿二十年发展,可以看到中英人寿之所以可以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动力引擎是战略前瞻,抓住机遇,以此实现布局先机。

中英人寿首席市场官曾卓在本次活动致辞中表示,保险作为具备生命保障、健康医疗保障、投资理财收益的金融工具,可为高净值家庭提供财富传承、税务筹划等诸多功能。中英人寿将抓住契机,在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指引下,持续推进“保险+财富管理”战略。



图:中英人寿首席市场官曾卓

模式转型 两步走策略实现高客经营业务破局

随着中国居民财富收入的大幅增长,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也在持续增长。面对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服务模式经历的多轮演变,保险企业如何“聚焦内生发展,探索独立变革”实现高净值客户业务破局,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陈蕾女士通过“走出保险高客经营战术迷失的误区”的主题演讲,以五大关键成功要素,提炼出“两步走”的破局之策,助力保险企业高客经营业务的开展。陈蕾在演讲中说,“高客业务平台需要注意几个关键点,一是高客业务跟现有体系的关系是融合而非割裂,二是金融机构的投资管理能力不能存在短板,三是要有能够直击高客投资、养老、医疗、传承等需求的优质产品服务,四是要有品牌调性,最后要打造“总部赋能、分支推动、总分联动”的高客专属体系。先聚焦内生,再探索独立变革。”



图: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陈蕾

聚焦高客 打造“中英财富”品牌

2021年,中英人寿积极布局中国高客市场,成立财富中心,从供给端配合保险市场消费需求进行全面升级,致力于成为财富管理市场优秀的保险高客产品、服务供应商。中英人寿财富中心总经理龙啸表示,未来,中英人寿财富中心将以英华汇为平台,为客户打造连接共享、相伴成就的高端市场活动,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风险保障与财富管理综合方案,根据客户人生不同阶段需求,进行专业配置规划,实现资产保全,财富增值,家业传承和养老规划等财富管理目标。



图:中英人寿财富中心总经理龙啸

抓住机遇 在实践中探寻保险高客经营新模式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英人寿首席市场官曾卓、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陈蕾、华升保险代理董事长汪淼、中英人寿财富中心总经理龙啸共同探讨中国保险高客市场经营趋势。



图:圆桌论坛

陈蕾表示,“从整体业务长期看,客户很关注保险公司能否满足他们多元化的需求。保险公司应从‘代理人为主+公司点状赋能’的方式向‘公司平台化主动经营+推动前端队伍落实’的模式转型。”曾卓分享了未来中英人寿在市场和品牌建设的战略布局,助力高客业务经营发展,他表示,“我们会在今年重点打造以营养健康为核心的大健康服务,使之成为中英人寿独特的特色。我们会充分将中粮的资源结合起来,重点打造市场和品牌两个维度的活动,通过一系列品牌联名活动以及开展一系列走进中粮的市场活动,打造差异化的品牌口碑和形象。”汪淼认为,“在高客市场的经营过程中,产品尤为重要。高客需要拥有决策权、知情权,对于产品的功能也格外关注。未来,我们希望加强同中英的合作,共同拓展高客业务经营的方式。”

强强联合 打造长寿时代的“有品·健康生活”

中英人寿今年创新推出「N+健康生活」系列活动,致力打造有品、有爱、有享的健康生活,为家庭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4月20日,中英人寿联合长城葡萄酒、山萃、安达露西橄榄油、家佳康等中粮品牌,共同在长城桑干酒庄开展营养健康主题晚宴。晚宴甄选长城桑干西拉干红葡萄酒、安达露西特级初榨橄榄油、山萃每日坚果和家佳康亚麻籽猪五花肉等高品质食材,融入每一道创意菜品,用心打造中粮特色健康美食。



此外,中英人寿「N+健康生活」特邀推荐官、食育文化对外交流大使安闹闹,为本场晚宴独家研发谷雨系列创意菜——“地中海咬春”,分享长寿时代如何利⽤地中海饮⾷方式打造有品·健康生活,共同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



图:中英人寿「N+健康生活」特邀推荐官、食育文化对外交流大使安闹闹

英华汇聚,同行致远。未来,中英人寿也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与财富管理各行业主体、广大投资者一起,共识、共赢;继续陪伴客户共同成长,跨越周期,实现嘉业传承长青。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