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盗抢险还值不值得购买?网友:谁买谁后悔

你有没有发现,现在交盗抢险的车主越来越少了,根据盗抢险的规定,只有你整辆汽车被偷走后,保险公司才会陪你。就算你找回了失窃车辆,车辆里面的诸如电脑钱包之类的也不关保险公司的事儿,那么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自然而然就不值的去上了。


盗抢险还值不值得购买?网友:谁买谁后悔


那么在究其盗抢险存在的意义,主要还是针对早些年一些不法的偷车贼。但今时不同往日了,随着汽车工业与智能科技的迅速发展,导致现在偷车行业不景气,据说小偷都无奈的下车锁好门了。首先偷车本身就是个高风险低回报的“行业”,从市场角度来想,你想赚钱,那么一你得有技术,二你得有销赃渠道。


盗抢险还值不值得购买?网友:谁买谁后悔


现代汽车电子门锁技术可以说得到了应用广泛,钥匙遥控器通过发射红外线或者无线电代码,车门通过验证后才会开,密码每次都会不一样。无钥匙进入时用的是RFID,射频识别技术,过程的数据都是加密的技术,安全性高;再者你是个高手把门开了,那还有汽车电子点火锁要破,电影里从方向盘下面拉出两根线点着火的情况现在完全不存在,汽车没钥匙就是开不了;就算你是个狠人,把这些都破了,那还有物理方向盘锁呢,你不能把方向盘先拆了吧。估计这一套下来也把那些偷车贼麻烦的要死,完全是费力不讨好。你有这技术,你正正当当也能干个“小专家”了。


盗抢险还值不值得购买?网友:谁买谁后悔


抛去技术原因,渠道上也根本打不开。整车卖的话,你需要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等全套手续,就算这些都放在车子里,不是自己的名字有什么用呢。和每一名公民一样,每一辆车都有VIN码,英文名称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是车辆识别号码,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一旦失主发现去报警备案后,只要二手车市场一出现,监管部门就会立马检测到,所以说二手车市场完全就给堵死了。那你本着快速销赃的思路,偷完车不可能是放地库和外面把,风险和成本来说又提高不少;卖零部件也不现实,整辆车大约有1-2万个零部件,一个一个拆也不可能


盗抢险还值不值得购买?网友:谁买谁后悔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盗窃数额3到10万及以上,有期徒刑三到十年。超过三十万到50万,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现在满大街的监控探头,你要是偷一辆帕拉梅拉,那你就得牢底坐穿了。


盗抢险还值不值得购买?网友:谁买谁后悔


来源:

推荐阅读:红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