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沃尔沃XC40

近年来,各大车厂一直在SUV市场上“发功发力”,不断为自家车型更新换代,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利用各式外观套件升级及智联系统的提升,来吸引年轻一代生力军购车,是厂商们绞尽脑汁需要攻克重要课题。

但如何吃得起“年轻人”市场这碗饭,并不是一件轻松之事,年轻人的审美很容易被新奇事物所刷新,要找其中的窍门或捷径很难,妄想一步登天更难。所以设计师与车厂只好快马加鞭、废寝忘食地为求“快人一步”迎合市场最新风向,以保障不被新一代的“审美大军”把旗下品牌车型打入冷宫。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沃尔沃XC40

尤其是国内市场,经过多年的洗礼后,在价格上占据优势的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开始异军突起,那些传统海外品牌倘若想要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先“过五关斩六将”,才能成为一条受人敬仰的“过江龙”。

经过残酷的市场洗礼,即使是那些当年雄心壮志入市国内的豪华品牌,一旦找不准市场接轨的节点,同样会在这个艰难的市场战役中败下阵来。幸好,受汽车资本全球化的春风洗涤,不少豪华品牌被注入了新鲜血液,从而能在面临市场洗牌的今日站稳脚跟。

如经过吉利注入新鲜血液的沃尔沃,在拥有吉利集团资本作为靠山后,重新引起市场的瞩目。不过,并不是有钱就能为所欲为,即使是 “千里马”,亦需伯乐赏识一样,虽然现在沃尔沃在轿车领域,凭借S90、S60等车型能成功鲤鱼打挺,但面对火热的SUV市场,尤其是紧凑型SUV市场,却有点力不从心,而旗下应付该市场的车型XC40,究竟是什么原因,无法成为消费者所喜爱、所热销的车型呢?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沃尔沃XC40

笔者先简单概括沃尔沃(Volvo)汽车品牌的历史:1927年诞生于瑞典、经历二次易主、曾被誉为全球汽车安全性最高的品牌(目前家用车的三点式安全带,就是沃尔沃率先应用在自家车型上)。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沃尔沃XC40

沃尔沃汽车在1999年被美国PAG集团(现福特集团)收购,2008年由于亏损严重福特决定出售沃尔沃汽车品牌,直到2010年被我国自主品牌吉利(Geely)收购。当然,那时的吉利还没那么强大,能去收购一个瑞典豪华汽车品牌,而最终能够成功收购,当中有着不少内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罗斯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 Family)协助吉利的故事。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沃尔沃XC40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