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体验诺基亚MeeGo系统的精神续作——旗鱼OS

大家都知道,智能机的电脑操作系统被安卓系统和iOS垄断性,在其中安卓系统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末做到了88%(数据库:statista)。所以说有着安卓系统的Google对智能手机行业中的的控制能力很强。伴随着以开源系统为服务宗旨的安卓系统愈来愈封闭式,很多人 都观念来到过多依靠Google的安全隐患。

开发设计自己电脑操作系统的事例许多 ,但都要不不成功,要不不死不活。现阶段还活着的系统软件中,仅有的能被一般客户体验到的非安卓手机系统便是箭鱼OS(Sailfish OS)和UBports了。在其中UBports是乌班图Tounch(Ubuntu Touch)被官方网舍弃后的小区第三方版本号,箭鱼OS则是仅存的官方网还没有舍弃的系统软件。因此 今日我们就来感受一番箭鱼OS,看一下箭鱼OS和安卓系统、iOS有什么不同。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箭鱼OS的来历

箭鱼OS尽管听起来很“单独”,但它实际上是以前赫赫有名的MeeGo电脑操作系统的精神实质神作,开发设计精英团队中有很多的前MeeGo开发者。MeeGo是Nokia在抛下赛班后的赏给电脑操作系统,一度是Nokia冲破安卓系统和iOS夹攻的期待,超前的的手势功能一直被别人赞叹不已。遗憾MeeGo在一年以后就被Windows Phone 7取代。因此就拥有MeeGo开发者离开创建箭鱼OS的小故事。

大家往往挑选感受箭鱼OS,还有一个缘故是刷乌班图Touch太不便,必须牵涉到用运作乌班图pc端系统软件的电脑上来重置手机系统分区(安卓系统和乌班图的系统分区不一样)。并且适用型号太少,因此 大家只有临时舍弃乌班图Touch。

箭鱼OS官方网版本号适用的型号非常少,关键包含sonyXperia X(二零一六年二月公布)等。在德国,客户还能立即购到原厂自带箭鱼OS的官网认证手机上,例如箭鱼OS版的sonyXperia X。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因为手头上沒有官方网适用的手机上,大家只有拿小米5刷第三方的箭鱼OS。小米5应该是适用箭鱼OS第三方机器设备里硬件配置最好的手机之一了,另一款较为行得通的是17年的红米5 Plus。

尽管小米5适用的箭鱼OS版本号仅为2.1.0.11,并不是全新的3.0.3.10(昨日刚升级)。但相对性于老版本,新版本箭鱼OS并没什么很大的更改,因此 大家刷的箭鱼OS 2.1.0.11足够担任文中的展现目地。

■过度简约

开启吃中鱼的小米5,迎头扑来是来源于北欧风的简约气场。页面沒有一成不变,仅有简约的乳白色字体样式和毛玻璃实际效果的情况模糊不清。默认设置的翠绿色也十分北欧风。或许有些人喜爱这类简约,但简约的成本便是可订制选择项太少,不可以像安卓系统那般把系统软件外型定做成自身要想的模样。并且在主题鲜明的界面上,沒有一成不变的设计方案会让內容看起来很零散,阅读文章起來一些费力。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左:显示屏上属下拉菜单栏 右:显示屏上端边沿往下拉方式栏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左:连电脑上时的提醒 右:音频播放器页面

此外,现阶段箭鱼OS页面的提升都还没打磨抛光到安卓系统和iOS的级別,一些地区显示信息会一些怪怪的,类似安卓机上APP兼容出难题的觉得。

■难以让习惯安卓系统和iOS实际操作逻辑性的人应用箭鱼OS

箭鱼OS是个标新立异的电脑操作系统,拥有和安卓系统、iOS彻底不一样的互动逻辑性。安卓系统、iOS全是主屏一排一排的APP,能够 从显示屏上或正下方边沿拉出莱单,另配以在具备回到、主屏和多个任务作用的手势功能。而箭鱼OS则沒有传统式的主屏,主屏內容立即是多个任务莱单,显示信息近期的每日任务。要想寻找APP,务必从显示屏底端上划进到APP抽屉柜才行。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左:锁屏界面 右:显示信息多个任务的主屏

在安卓系统和iOS上,大家都能根据简易的拖动来返回上一级,但箭鱼OS的手机上实际操作沒有回到这一作用,要想回到只有点一下显示屏左上方的返回按钮。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白框内为返回按钮

之上这种特点单拎出去都并不是缺陷,但和安卓系统和iOS放一起,这种特点就变成缺陷。由于大家习惯安卓系统和iOS的实际操作逻辑性,箭鱼OS的实际操作逻辑性则这二者彻底不一样,并不是很形象化,必须一定時间融入才可以习惯性。

■没什么APP能用,兼容模式不高

对比于安卓系统和iOS的大量APP,箭鱼OS本身的APP非常少,在其中许多 可用的還是出示德国本土化服务项目的APP。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尽管箭鱼OS适配安卓系统APP,但适配的安卓系统APP版本号都很老。由于最新版本箭鱼OS只适用在安卓系统4.4或下列系统软件可以运作的安卓系统APP,针对安卓8.1版本号安卓系统APP的适用还处于产品测试。即便找到适配的安卓系统APP,也不一定能极致运作。这不但是由于APP编码自身沒有对箭鱼OS兼容,也由于安卓系统APP应用的是安卓系统实际操作逻辑性,并不是箭鱼OS的。因此 箭鱼OS的手势功能有时候会和安卓系统APP手势功能矛盾。

■多功能箭鱼OS并并不是完全免费的

大家此次刷的是第三方箭鱼OS,因此 “售后维修服务”为零。假如你要想具备官方网服务保障和作用扩展的箭鱼OS,必须在官方网站选购付钱版的箭鱼OS,手机上也务必是官网认证的手机上。这种官网认证的手机上也全是硬件配置特性落伍的冷门或老型号,因此 箭鱼OS的进坑门坎很高。是除开绿色生态不好以外阻拦箭鱼OS变成流行的较大要素。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完整篇箭鱼OS价钱为30到50欧元不一

■在摆脱Google和iPhone垄断性的路面上,箭鱼OS并不孤单

以现阶段这一市场营销策略、绿色生态打造出和系统软件互动逻辑性看来,箭鱼OS起來的概率十分迷茫。但这并不代表着大家就彻底沒有期待,由于箭鱼OS并不孤单。三星的Tizen还没有彻底被舍弃,第三方的/e/ OS在近期也拥有一些姿势(一种彻底舍弃Google的安卓手机系统),刚开始出售自带/e/ OS的翻新手机。但是总的来说,假如不可以处理APP绿色生态和实际操作好感度的难题,但是有多少新的电脑操作系统出去,都没法摆脱Google和iPhone的垄断性。

最终另附小米5或红米5 Plus刷箭鱼OS实例教程:


感受NokiaMeeGo系统软件的精神实质神作——箭鱼OS


文中编写:张哲

来源:

推荐阅读:车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