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有了大屏手机平板电脑没人买了?魅族却吵着要入场!

苹果在iPad Pro之后,迟迟没有更新iPad 产品线。小米平板等安卓平板更是许久没有迎来更新了。人们在有了一个屏幕相对大的手机之后,似乎就不需要平板电脑了,已经买了的开始吃灰,没有买的也不打算入手。

平板电脑正在成为一个“鸡肋”市场。第三方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在平板电脑行业唯一获得增长的只有Windows平板电脑。来自IDC的报告则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已经连续7个季度下滑了。

不过,魅族现在却打算进入这一“鸡肋”市场,近日有网友爆料魅族平板电脑即将在下个月发布,这款平板电脑将配备7.9英寸屏幕,但并没有更多细节信息。

有了大屏手机平板电脑没人买了?魅族却吵着要入场

上个月,魅族科技副总裁杨颜曾经表示魅族正在研发了Flyme平板系统和Flyme TV系统。Flyme 平板和Flyme TV是基于安卓,还是YunOS抑或两者都支持,尚不明朗。不过现在看来这个产品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普通平板电脑面临着市场下滑的危机,但主打生产力工具的二合一平板,例如iPad Pro、SurfaceBook、华为MateBook却越来越多,它们与手机一起瓜分着可怜的PC市场。如果魅族加入平板电脑市场,很可能会倾向于生产力工具,而不是跟进小米平板这样的普通安卓平板,否则就太没意思也没太大意义。

有了大屏手机平板电脑没人买了?魅族却吵着要入场

魅族在接受阿里巴巴投资、推出魅蓝平价品牌后,最近两年有不错的表现,虽然没有进入华OV米的第一阵营,但也没沦落为二线品牌。不论是从销量还是产品发布速度来看,都属于实力派,尤其是在双11期间,魅族更是杀入了TOP4,仅次于苹果、荣耀和小米。

在智能手机市场迎来天花板之后,杀入新市场就是顺理成章。智能电视是智能手机之后的“二号市场”,但是智能电视需要内容这个基础,而这需要很大的投入,相对而言,平板电脑这个“三号市场”,尤其是生产力平板电脑这个新兴市场,跟智能手机玩法几乎相似,还很多机会,魅族入场并不奇怪,不过这倒也应了之前雷科技文章的一个标题《魅魂还在?天天致敬苹果,却在走小米的老路》。对于这款平板,雷科技会保持关注。

来源:

推荐阅读:湖北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