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国产中设计排名前十的手机,前三当之无愧

国庆闲来无事,小编就去顺电逛了一下,终于见到了以模块化见长的 moto Z,以及仍然处于水深火热的三星 Note 7,前者充满了摩托罗拉曾经的粗犷和不可一世,后者是经典的韩国人对电子消费品的诠释。当然,顺电还有很多国产的手机,大多数与 moto Z 和 Note 7 相比,设计、品质都不可同日而语,但这不代表国产没有精品,国内糟糕的竞争环境不允许厂商们花上一年时间去精细雕琢,所以我们看到了很多旗舰产品都是半年没到就更新了。

国产中设计排名前十的手机,前三当之无愧

那么,有哪些国产手机在设计上,可以拿得出手?在这里我们单纯的讨论设计,业内、媒体以及消费者对其评价,至于性能什么的,这是发烧友关心的事,不是所有消费者的问题。

第一、魅族PRO 6

国产中设计排名前十的手机,前三当之无愧

如果要选择一个品牌作为国产手机中设计的代表的话,魅族应该很有话语权,无论在过去的小众美时代还是现在的大众消费时代,魅族在手机的设计方面从来不缺乏诚意。PRO 6 作为魅族今年在外观设计上最令人惊喜的产品,可以说是魅族这么多年以来所有的积淀,当然后续也肯定有更好的产品,不过 PRO 6 肯定是迄今为止国产手机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了。

5.2 英寸回归到最佳的握持尺寸,因为 mBack 而拥有最简洁的正面设计,坚持的超窄边框更是这两年各种原本可以将窄边框做到极致的一众国产手机中国的一股清泉。与正面简洁的设计相呼应的是 PRO 6 背部优雅的线条设计,沿着手机边缘游走的天线注塑条,是今年国产手机中设计上最大的创新。不说它是否领先苹果,单独与国内那些还停留在两年前的三段式设计相比,PRO 6 就已经赢得毫不费力了。

第二、锤子T2

国产中设计排名前十的手机,前三当之无愧

说实话,锤子T2 发布的时候,小编我还是很感动的,毕竟在国产手机中还有这么难能可贵的以设计为驱动力的产品。锤子T2 依然坚持了 T1 上面采用的玻璃材质,但是前后都采用了 2.5D 弧面设计,无断点式金属中框也是国产手机中的第一次,并且与玻璃材质的机身相得益彰,中框虽然采用了倒角设计,但是不像其他手机只进行了倒角切割,锤子T2 的倒角在边缘部分依然进行了弧面处理,这样的结果就是它的金属中框质感十足,却没有金属的割手感。

实体按键依然是锤子T2 饱受争议的地方,以至于它的隐藏式SIM卡槽设计都没有得到多少赞许,很多人不能接受实体按键,无非几个方面:1)担心按坏;2)操作没有触摸按键快;3)丑。

但是钟情锤子手机实体按键的用户,也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去接受它:1)现在没有哪款手机的实体按键是被按坏的;2)实体按键的反馈是触摸按键不可替代的。

第三、荣耀8

国产中设计排名前十的手机,前三当之无愧

荣耀8 的黑色版基本上是一机难求,可见这款手机在消费者里面有多么受欢迎,与大多数手机采用金属机身材质不同,也与少数手机采用玻璃材质机身不同,荣耀8 的机身材质采用了多层纳米级别的材质,在光照下,能反射出炫目的光线,这在过去的手机上是从来没见过的。

采用虚拟按键,也极大简化了荣耀8 的正面设计,在荣耀6 Plus 和华为P9 上对双摄像头有了经验之后,荣耀8 的双摄像头设计也十分精致,华为的几款双摄像头手机在目前为止的所有双摄手机中,是最好看的。

以上三款手机,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是代表了国产手机的一个时代,一个阶段。当然,也有很多其他国产手机,它们的设计也曾经引领了一个时代,也曾被模仿被抄袭。

你认为国产手机中设计最好的是谁 (多选)
0
0%
魅族PRO 6
0
0%
锤子T2
0
0%
荣耀8
0
0%
华为P9
0
0%
vivo Xplay5
0
0%
OPPO Find 7
0
0%
努比亚Z11
0
0%
小米5
0
0%
锤子T1
0
0%
魅族MX3

来源:

推荐阅读:苹果x与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