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催生健康协同 长虹发布全球首款物联网手机

 四川新闻网绵阳4月20日讯(记者 董焦)“无协同,不手机。”4月20日,长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绵阳召开2015年春季长虹手机发布会,并发布全球首款物联网手机H1。据长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远兵介绍,作为全球首款物联网手机创造了5个行业第一,并拥有众多核心专利。

  “H1是在物联网环境下定义的。”程远兵说,针对物联网的三大基本元素,感知,传输和处理,长虹手机通过全球顶级的三合一健康传感器来感知人体健康,随后由手机分析和传输健康数据,最后再由云端进行处理、反馈,并与其他智能终端协同、交互分享。长虹H1支持血糖,血脂,胆固醇的检测,程远兵表示,因为目前不少疾病都与这三项指标有关,尤其是老年群体特别需要时常关注这三项指标的正常与否。不过他也同时称长虹H1只是长虹物联网手机的开端,未来长虹将推出支持更多具物联网功能的手机。

  “这一手机的健康传感器完全内置,是全球最小的三合一检测模块,大小仅为市面产品的十分之一,植入手机后,依然能保证手机设计轻薄,且其功耗仅5毫瓦,对手机待机时间没有任何影响。这一手机支持血糖,血脂,胆固醇的检测,其最大优势就在于其极高的检测精。”程远兵说。“H1所用的试纸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纳米生物催化酶,其精度远高于一般试纸。在硬件上其采用独有的高精度电化学芯片,可以检测nA级别电流,感知能力超强。在算法上,通过温度补偿,滤波算法和自动校准尽量减少环境对测试结果的影响,以提高检测精度。高灵敏度生物催化酶的应用则使其检测所用的血量明显减少,配合专门的采血针基本可实现无痛采血。”长虹通信合作伙伴、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院士李长明透露。

  据长虹通信方面透露,长虹集团为长虹H1构建了强大的在线云服务,配合后台专门的名医团队,为用户提供医患交流,在线诊断,专业建议等服务。“用户在完成身体状况的检测后可将数据传送至云端,由在线医疗团队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诊断咨询,并提供相关咨询意见。对于用户来说无需前往医院即可获得专业的医生咨询服务。”程远兵说。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4月H1获颁国家二级医疗器械证,这意味着它不仅是一款手机,也是一款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认可的专业医疗器械。据了解,除H1亮相外, S1、X1、X6等三款物联网手机也同步上市。

来源:

推荐阅读:财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