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刷脸”通行、智能安检 揭秘大兴机场黑科技背后的公司

“刷脸”通行、智能安检 揭秘大兴机场黑科技背后的公司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在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举行投运仪式,宣告正式投运。

据新华社报道,大兴机场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机场将开通116条航线,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大兴机场将成为旅客、货物、资本和技术流动的国际枢纽,显著拉动京南以及河北省经济的发展,成为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新动力源。

值得注意的是,大兴机场在建设过程中引入了多项新技术,实现智能高效安检和登机,自助设备覆盖率达八成,其中5G和VR技术的应用最受关注。

如此“硬核”的黑科技工程,涉及了哪些上市公司?

大兴机场“黑科技”背后的上市公司

据报道,大兴机场整体面积29.4平方公里,航站楼建筑面积70万平米,目前航站楼内大部分区域已实现5G覆盖。同时协同航空公司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自助覆盖率达到了80%,可以确保旅客在值机环节排队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大兴机场普及5G有哪些作用?据东航介绍,该航司基于东航APP推出了“5G+东航服务网”系统,为旅客智能推送覆盖旅客出行的行前、行中、行后、航班变动等各个场景的全流程服务信息,除了常规的出票提醒等服务信息外,还新增了到登机口预计用时提醒、行李装机提醒、行李上转盘提醒、无人陪伴儿童登机、交接通知等。

黑科技背后有哪些上市公司?此前的6月20日,深交所上市的富春股份(300299)在其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与大兴机场5G试验网的规划设计。

企查查显示,富春股份以“信息技术+移动游戏”为双主业。在信息技术领域,公司为通信运营商、政企类客户提供规划设计服务。据富春股份8月份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下降10.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8.94万元,同比下降3.78%。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