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美思兴墨书法得到业界同仁认可和肯定

书法合作项目受到了广大合作商的青睐,我国书法合作品牌也越来越多,对于合作商来说在选择方面确实增加了很大的困扰,在众多品牌中欧美思凭借着其先进的技术脱颖而出,其兴墨书法更是备受瞩目,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2018年欧美思123年会上,由中国书协会员和一线书法名师历时六年,研发而成的软笔书法课程——兴墨书法正式发布。上线后,获得了许多校长、老师及业界同仁的认可和肯定。

供需不平衡的书法培训

2013年,教育部发布《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规定从2013年春季开学开始,书法教育将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学生将分年龄、分阶段修习硬笔、毛笔书法。2017年,中央发布《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将中小学书法教育提到文化战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高度。2019年1月17日,北京市中考《考试说明》发布,书法被纳入到语文学科中考查,增考认识篆、隶、草、楷、行五种字体。现阶段,中考、高考都可以凭借书法特长和大赛成绩加分。据全国政协委员宋华平调研,书法教育目前在中小学开课率不足52%,初中不足43%,高中更加严重,多数学校的书法教育依然是空白。供需不足之下,书法项目前景一片广阔,一片蓝海等待着我们去发掘。

书法培训的困境

我们对市面上许多的书法机构做了大量的调研,发现让校长们苦恼的问题有很多。书法学习需要平心静气,传统书法教学都是心传口授的方式,除了练就是写,大部分孩子会感觉枯燥无味,因而多数孩子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就放弃了。此外,老师招聘永远是个棘手的难题。书法老师要么不好找,要么找来不好用,要么辛苦培养了半天,翅膀硬了,飞走单干。其次,书法项目门槛高,必须要懂书法、会书法才敢开班。如果自身不懂,且没有专业人员指导,是不敢轻易入行的。近段时间,市面上的书法培训班异军突起,大大小小的书法培训机构多如牛毛,如果没有特色优势,免不了被淘汰的命运。

兰亭奖获得者设计的课程

为了解决书法培训行业的诸多难题,兴墨书法应运而生。兴墨书法创始人李锐老师书法造诣深厚,在业界享有盛誉。研究欧楷二十余年,他是当代欧楷领域的佼佼者。二十几岁便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后又陆续任职山东省书协会理事、四川美院特聘教授、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王羲之书法院研究员等等。此外,李老师曾在第二三四届书法兰亭奖评选中获奖,大家可能不知道兰亭奖是什么概念,毫不夸张地讲,书法兰亭奖相当于全球的诺贝尔奖、中国电影行业的金鸡百花奖,是书法领域的最高奖项。除此之外,李锐老师还获得了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提名奖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独一无二的书法课程

早在十多年前,李锐老师便开始筹划这套书法课程体系,2013年,他开始付诸于行动,直至今日,终于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课程中所有的例字都由李锐老师亲自书写,录制成示范视频。为追求完美,写了几遍,甚至几十遍,直到满意为止。其用笔严谨,字体规范,能够给予学生最专业的书写引导。一套课程的思路、内容甚至是体系,都可能被拿走照搬照抄,但书法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被复制的,这也保证了我们的课程独一无二。

循序渐进

兴墨书法课程体系遵循书法学习规律,先学基本笔画,再学偏旁部首,最后学习结字规律。由浅入深,打牢根基,最终掌握。




图片

动画学书法,不枯燥

兴墨书法的每节课都配备了原创动画,将大人孩子都耳熟能详的经典影视作品《西游记》与书法学习完美融合。悟空出世后,先跟随菩提老祖学习基本笔画。后因大闹天宫,被压到五行山下。被唐僧救出后,在降妖除魔路上学习偏旁部首,一步步踏上书法取经之路。取到书法真经,悟空又开始总结书法结构和规律,研究经文。这样的设计,既最大程度的遵循了原作,又与我们的书法学习完美结合。

孩子们思维活跃,好奇心强,但专注力差,动画片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有一种天然的难以抗拒的魔力。先看动画,再练书法,孩子们的兴趣和专注力会大大提高,从此书法课程不再枯燥。

真人示范视频

兴墨书法教材中所有例字,都配备了一个二维码,学生只需扫码,便可以打开李锐老师阵容示范视频,把名师请到家。这样,就算忘记老师教诲也不怕,名师就在你身边。

一套好的课程一定是饱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我们怀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用最饱满的热情去做这一份书法事业,相信,会有更多莘莘学子能够写一手好中国字,把书法文化发扬光大。


来源:

推荐阅读:山东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