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摄影技巧:如何拍好夜拍人像?

夜拍人像图片,最先必须处理晚间拍攝光源不够的难题,因此 在拍攝晚间人像图片时要找寻目前灯源或是柔光灯游戏道具来给人像图片柔光灯。今日将共享好多个夜拍人像图片的光源应用方法,期待能给大伙儿产生协助,拍攝出令人满意的晚间人像照片。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1、掌握光源,调节曝出主要参数

晚间的光源较差,但也是有道路路灯等灯源能够使用,沿着灯光效果的直射方位,根据调节曝出主要参数就能处理曝出难题。

例如下面的图中的女模特,马路边灯光效果为女模特正脸柔光灯(必须调节女模特的战位),这时将焦距放大,提升进视度,另外虚化背景的高楼大厦、产生好看的光点;随后提升 ISO,提高感光元件对光源的比较敏感水平;最终将单反快门速度维持在安全快门拍攝就可以。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自然,还可以挑选快门优先方式拍攝,将焦距开到较大 ,根据调节ISO来操纵单反快门速度(ISO越大,单反快门速度越快),就非常容易拍攝出非常好的晚间人像照片。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2、找寻目前灯源柔光灯

还能够根据路面两边的橱窗展示灯、道路路灯、仙女棒或火柴棍光来为女模特的面部柔光灯,这时候必须女模特的面部房屋朝向灯源方位,才会更便捷柔光灯。

下面的图中的女模特是面部房屋朝向店铺的橱窗展示,依靠橱窗展示灯光效果为面部柔光灯。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而下面的图中的漂亮小姐姐则是根据街头的灯光效果来柔光灯,看上去更当然。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最终的女模特则是根据引燃仙女棒,用仙女棒的火花来柔光灯,远方的零星灯光效果被虚化作光点,绝大多数地区的暗光和小一部分的修容比照,让界面会更显宁静。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3、应用闪光灯或拍照闪光灯

如果是晚间时尚街拍人像图片,如拍攝女模特、婚纱礼服或写真集等,提议应用柔光灯游戏道具来保证 柔光灯的万无一失,例如拍照闪光灯、闪光灯等。

下面的图中的女模特,由于当场沒有灯源能够使用,就必须依靠闪光灯来为女模特正脸柔光灯,既能够确保曝出一切正常,实际操作又十分简易便捷。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而在拍摄写真等商业服务人像图片时,还必须好几个灯光效果来相互配合应用,例如下面的图中的摄影模特就必须身后置放一个灯源,让浓烟实际效果更突显;右前方也要分配一个灯光效果给女模特正脸柔光灯。

拍摄技巧:怎样拍好夜拍人像图片?

照相机一般都有机化学顶拍照闪光灯,但不建议立即冲着人应用拍照闪光灯,提议在拍照闪光灯前套上柔光罩,让光源更显温和。

综上所述,针对绝大部分摄影爱好者而言,夜拍人像图片时要先有效依靠目前灯源(如道路路灯、橱窗展示灯、大灯等),或是依靠木柴、仙女棒等小游戏道具来柔光灯,而柔光灯机器设备提议产生一个携带式的LED拍摄闪光灯就充足了,划算又好用。

期待文中可以对大伙儿有一定的协助,希望摄友们能共享大量工作经验方法,热烈欢迎留言板留言探讨、共享和关心。

来源:

推荐阅读:南方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