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配置不低的平板电脑始终价格比不上手机,这是为什么!

首先,在平板电脑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优于手机的性能,但同时也暗中在看不见的地方缩减了,这也导致他的价格偏低。

所以,我们会发现市面上大多数的平板电脑都只是相当于智能手机的中、低配置,高配置的平板电脑其实是很少的。而苹果的iPad Pro算是平板电脑中的顶端配置了,但是它与苹果手机比起来就缺少了太多东西,比如屏幕材质选择、机身设计感、摄像头等方面。

配置不低的平板电脑始终价格比不上手机,这是为什么

除此之外,虽说在几个关键点平板电脑是保持了很好的处理设计,但其余地方就少了很多,原因在于平板电脑的需求场景其实很单一,它满足地更多是娱乐功能,游戏、视频是它主攻方向,所以就平板电脑最需要的点是屏幕、处理器方面,只要在这两点做好即可。而对比智能手机,就会发现美颜拍照、全面屏、通话等方面,在平板电脑上并不是那么实用,平日里我们是很少看到有人拿着平板电脑拍照的。所以智能手机某些功能被平板电脑弱化了,拍照、自拍只是满足了基本需求,通话功能甚至不提供,这些少掉的功能模块自然就少了许多的成本。

配置不低的平板电脑始终价格比不上手机,这是为什么

最后,平板电脑现在也处于夹缝中生存一样,现今的笔记本电脑越做越薄,待机时间越长,而手机屏幕也越做越大,屏占比越来越高,所以说平板电脑的处境非常尴尬,如果价格在往上提升,那更会导致市场崩溃。如今平板电脑的市场可谓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啊。

来源:

推荐阅读:江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