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举办国际业务银企线上交流会

稳外贸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当前,随着疫情的放开,出入境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外贸企业纷纷抓住关键时机,拓宽出海赛道,积极迎接“走出去”好时机。2月3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聚焦企业需求,成功举办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及跨境人民币政策线上交流会议。该行特别邀请了外汇局、商务厅、自贸办、投促局领导及国际业务重点客户参会。

会上,该行资深外汇专家进行了近期汇率市场分析、外汇避险产品介绍、跨境人民币政策及国际业务产品讲解,并结合该行结售汇及跨境汇款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受多方因素影响,外汇市场瞬息万变,该行将协助企业运用外币避险产品规避汇率风险,引导企业在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树立风险中性理念。

会上,该行还从贸易全流程角度梳理了民生银行国际业务产品。同时,针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跨境人民币业务蓬勃发展,在国际结算中占比逐年提高,适用范围及用途更加广泛,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的市场环境,进行了跨境人民币及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该行宣讲了国际业务优惠政策,为后续国际业务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3年,伴随着我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和金融市场高水平开放,国际业务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持续围绕实体经济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