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知识普及走进全国文明村正定西河村

4月17日,在中信银行总行的指导下,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联合来自北京、天津、济南、西安等13个地区的兄弟分行共同走进石家庄正定县西河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现场参加人数共计200余人。

正定西河村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中,主动为民办实事,通过污水处理改造、村庄绿化、大棚种植等方式,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党的乡村振兴政策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党建引领 消保为民 金融知识惠万家”主题开展,旨在有效宣传普及乡村金融知识,切实提高乡村老年人群体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更好地促进乡村健康发展。

活动中,针对乡村居民中的老年人群金融知识相对薄弱这一状况,该行金融讲师和当地民警通过情景视频、以案说险等轻松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这些“银发群体”讲解消费者账户安全、信息安全、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常识。同时通过“三句半”的表演形式以及老党员讲党课、互动问答等环节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宣讲,进一步提高了老年群体识别和防范各类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期间,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向正定西河村赠送了《老年金融知识读本》等金融书籍,并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活动,不断巩固深化金融教育,让广大老年人群体通过学习依旧可以在千变万化中适应潮流,更好地了解和适应金融信息发展步伐,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切实履行金融教育责任,不断推动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服务。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