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区块链 > 正文

阿里将发布区块链战略 哪些A股公司有真技术?

阿里将发布区块链战略 哪些A股公司有真技术?

1、财政部修订金融企业财务规则 并公开征求意见

9月26日,财政部下发《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指出监管部门要求的银行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评:拨备覆盖率是银行出于审慎经营的考虑,防范风险的一个方面,也是反应业绩真实性的一个量化指标。简单来说,就是太低了不足以应对风险,太高了又有过度谨慎甚至是文件里说的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消息一出,一些拨备覆盖率超过300%的银行出现拉升,如果按照文件要求,相关覆盖率较高的银行将比例调低的话,无疑会增加利润和分红的可能,这是偏积极的影响。

2、国有大行开启国资划转 社保基金预期入账逾4000亿

五部门日前发文制定“时间表”后,国资划转社保的脚步提速明显,后续充实社保基金的效果将会明显显现。单以五大国有银行为例测算,按照9月25日收盘价,如果两大国有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所持五大行股权的10%都能完成划转,将有4100亿元市值的股权能够划入社保基金。

评:昨晚工行和农行纷纷发布公告称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公司股权转给社保基金,总价值超过1100亿,这绝对算是大手笔!这种操作过后的直接影响就是国资的持股比例降低了,社保的持股比例上升了,这对于短期的影响有限,无需过分解读。更多还是要看到中长期方向,社保也是A股中典型的长线资金,未来和外资的影响力都会逐步增大,对于它们的动向,投资者要重点留意。

3、阿里将发布区块链战略 哪些A股公司有真技术?

阿里将于今日在云栖大会上正式宣布区块链战略。阿里在区块链上的动作,让投资者的热情高涨。25日收盘,华软科技、华媒控股等多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数据显示,目前A股区块链概念股已多达88家,其中哪些公司有真功夫?

评:随着近期脸书携旗下天秤座(Libra)加密货币会见26国央行的消息传出,不难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国和商业巨头明显加快了各自在区块链领域的步伐。数字货币凭借区块链技术,以其可追溯性等特点,必将重构金融体系,带来巨大的商业机遇。不过,就目前的A股公司而言,还没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更多还是偏概念,比如纷纷用涉及、拟收购、有此意向等词汇。接下来,还会有消息出来,对于区块链、金融科技、电子支付等概念个股还会有刺激作用,不过能否走强还需结合盘面氛围。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