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随着智能手机竞争加剧,国产手机竞争也逐渐激烈,不少手机厂商都明显加快了新机发布步伐,原本一年发布一款旗舰的华为、小米、魅族等各大品牌纷纷开始一年推出2款以上旗舰产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被视为“2015年最受全球消费者青睐的智能手机之一”的华为P8。

P系列、Mate系列可以说是华为旗下最热卖的两个系列,主要面向中高端旗舰市场。同时,P系列和Mate系列又是两个路线,P系列重视设计和便携性,Mate系列则是配备巨屏重视商务。

华为对P8发布的重视程度,展现出其对P8销售寄予厚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究竟表现如何。

一、P8详细参数

在评测之前,我们先来大致了解下华为P8的外观与内在硬件参数,如下表格所示。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从配置清单上看,华为P8分为标准版与高配版两个版本,而区分这两个版本的差别就在于SoC与存储容量。

华为P8高配版采用2.2GHz麒麟935八核处理器,內建3GB RAM+64GB ROM;而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则是麒麟930处理器,内建3GB RAM+32GB ROM。P8高配版售价为3588元,标准版为2888元,跟以往一样,都比国际版便宜。

华为P8手机最大的亮点是拥有两个SIM卡槽,支持双卡双4G任意插卡,工作生活可随心所欲切换。接下来,我们通过外观、系统、拍照、性能体验等综合方面,详细看看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

二、外观评测

打开包装盒可以看到,手机采用抽取式设计,据说其灵感来源于书柜。机盒外盖的设计非常讲究,可见华为的设计师在包装盒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在外观方面,华为P8标配版 双4G采用超轻薄一体化铝合金机身,防水泼溅的纳米注塑工艺,并有不错的磨砂质感。该机厚度仅为6.4毫米,仅重144克。

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支持双卡双待,支持移动联通双4G网络。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在侧面,华为P8延续了P7上的电源键设计风格。特殊的表面纹理处理有效地区分了电源键与音量上下键,这也是目前绝大多数厂家的做法。另外下方的双卡槽设计也有着P7的影子,其中的一个卡槽仍然可以支持MicroSD卡拓展,这对于容量有特殊需求的朋友来讲就十分贴心了。

最大的亮点在背面。虽然此次华为P8采用了独家定制的索尼IMX278传感器,还搭载了OIS光学防抖功能模组,理论上整个摄像头模块体积应该有所增加,但华为P8却完全没有妥协。6.4mm的超薄机身,镜头一点都没有凸出来。金属面板表面使用了纳米注塑工艺,摸上去是一种较细腻的磨砂质感。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机身内部使用三层鲨鱼腮设计,能够缓冲手机掉落时的部分冲击,同时让手机硬度更高,不易弯。

一个小的变化是,相比此前的P系列产品,正面的“huawei”logo消失不见了。

外观小结:

目前大多数国产旗舰机多为玻璃机身与金属机身,而P8秉承科技与美学交融的唯美设计理念,采用全球领先的纳米注塑工艺和顶级CNC一体化切割流程,打造出铝合金全金属一体化机身,整机由背面至两侧实现360°完美全金属包裹,带来更好的质感与外观。

全金属工艺要求高、实现难度大、成本高昂,目前市场上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全金属”的手机品牌只有苹果、HTC和华为。在Mate7基础之上,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将全金属一体化演绎到极致,达到了业界绝对的高水准。

三、系统评测

系统也是决定一款安卓手机体验的重要一个部分。作为和用户每天打交道的窗口,系统UI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华为P8搭载基于Android 5.0开发的新版本EMUI 3.1系统,整体设计语言比较清爽、简洁。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通知栏和设置页面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相比运行在Mate 7上的EMUI 3.0,P8上的升级版EMUI 3.1在美观程度上有所提升。在EMUI 3.1中加入了两个非常实用、好玩的功能。一个叫做“智能提醒中心”,另一个是“智能截屏”功能。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EMUI 3.1也带来新的情景智能模式,这个模式十分智能,能够从用户短信中读取关键字,如出行、会议、生日等等,并且生成事项卡片,然后根据这些关键字对用户的日程做出提醒。

而智能截屏就是个很好玩的功能了。当开启这个功能后,华为P8标配版 双4G就可以神奇地判断出你此刻是在用手指指肚还是指关节在屏幕上进行操作。如果用指关节双击屏幕的话可以迅速全屏截图,而使用指关节在屏幕上画圆圈就可以进行局部截图。算作P8的一个“炫技”小创新,相比以前“电源+音量下”截屏还是方便一些的。

系统小结:

EMUI 3.1系统可以用“简约典雅”来概括,和华为P8标配版 双4G气质相符,还加入了一些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功能性和易用性也不错,无一不体现了华为对细节的追求。

四、拍照评测

拍照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一大核心功能,智能手机的拍照表现也越来越出色。

今年的 P8 也将重点放在了拍照上,1300 万像素RGBW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技术,都是该机的核心卖点之一。

这次P8把比较新颖的流光快门和延时摄影功能也加入进来,硬件方面搭载了最新的索尼IMX278堆栈式感光元件,1300万像素的IMX278经过华为定制,RGBW的四像素排列直观感受会令画面亮度提高不少。此外F2.0的大光圈和OIS光学防抖装备,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的夜景能力值得期待。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从样张来看,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拍照解析力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白天拍摄的时候,白天拍摄大片天空的时候没有出现过爆的情况。

除了流光快门和延时摄影外,这款手机还具滤镜实时显示拍摄、HDR功能、全景模式等,基本相片前期拍摄和后期处理的功能都包含了,功能做得比较全和丰富。以往要拍出流光快门功能的效果,需要有较专业的摄影知识,包括如何调节快门、曝光补偿等等,而现在P8把这一功能极大简化,即使是新手也能拍出美妙的效果。

在远景下,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拥有高像素的优势,放大后字体更加清晰可见,细节保留众多。在夜景方面,两者的白平衡取向有比较大不一样,不过P8在短曝光时间和低ISO下拍出的画面更加纯净,而且解析力也更加强,亮度保持不错的水平。这些都得益于RGBW传感器的特点。

五、音效评测

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搭载了其自主研发的音频芯片:Hi-60426402,从资料可以得知该芯片支持 24bit 音频播放。除了Hi--64026042,还集成了9V smart PA系统,该系统能有效地提高手机扬声器的音量,其内置的DSP即数字信号处理器能根据内置扬声器的参数而加载不同的音频信号,令扬声器的工作状态最佳化,达到最好的外放效果。

卓然跃进 华为P8标配版 双4G评测!

EMUI自带音乐播放器,界面采用毛玻璃设计,除了“我的音乐”还有华为与虾米合作的在线音乐库,用户用邮箱登录后便可以下载高品质的音乐。当然,不登陆的话也能下载,只是品质非常一般而已。这个自带播放器还有“音乐随心剪”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剪取歌曲中的某一段作为手机铃声。

音效小结:

无论用耳塞还是内置扬声器,整体来说华为P8标配版 双4G的声音素质方面在手机中是非常不错的,非常适合喜欢用手机看电影的朋友。

总结:

华为P8标配版 双4G手机极具贵族气质,首先硬件上已经能通过自身产业链很好调配,包括定制化的SoC、天线优化技术还是独家的摄像头模组,都充分展现出了华为本身的硬实力,其次软件上通过EMUI的不断改进推送,功能体验上已经达到了定制UI的很高水平,同时不管是工业设计还是包装配件等等方面,华为也都逐渐有自己的感觉出来,而P8的问世也把华为现今最好的方方面面展露出来。

来源:

推荐阅读:封面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