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热干面”英文名定了!隔着屏幕闻到了香喷喷的芝麻酱味儿

说起武汉的小吃,热干面恐怕是其中最出名的一个了。早起来上一碗,芝麻酱香味扑鼻,感觉一天都能量满满啊~

“武汉热干面”英文名定了!隔着屏幕闻到了香喷喷的芝麻酱味儿

而热干面的英文名之前也有过不少,比如:Hankou Style Noodle,Hot Dry Noodles,Regan Mian……

最近,#热干面英文名出炉#火上了热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翻译中心对热干面、豆皮等一些武汉地道小吃进行了英文翻译↓

“武汉热干面”英文名定了!隔着屏幕闻到了香喷喷的芝麻酱味儿

关于热干面的翻译,考虑到芝麻酱虽是半流质,但比番茄酱、辣椒酱等蔬菜类调味汁明显要稠一些,同时突出口感的特殊,译为:Wuhan hot-dry noodles with sesame paste(武汉芝麻酱热干面)。

豆皮的最终译名是“Doupi (a pan-fried delicacy of glutinous rice and minced meat)”,中文逐字解释就是“豆皮(用煎锅烹饪的一种美食,主料是糯米和肉丁)”。

怎么样?这款译名大家认为贴切吗?是不是隔着屏幕就闻到了芝麻酱味儿呢?英文里想说“好吃”、“真香”,除了delicious,tasty和yummy还能怎么说呢?

1. Fragrant

这个词通常指的是芳香的,也可以指喷香、有香味的。

例:Add the garlic and sage and cook for a minute or two, until fragrant.

加入蒜头和鼠尾草煮一两分钟,直到香气扑鼻。

2. Flavoursome

Flavour指的是“味道”、“滋味”,而这个形容词可以指“美味的”、“味道丰富的”。

例:The food is fresh, flavoursome and seasonal.

食物鲜美又应季。

3. Finger-licking

吃掉了还不够,最后还要舔舔手指,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非常好吃。

例:The five-spice flavoured chicken feet, however, are finger-licking good.

这个五香鸡爪真好吃啊。

4. Scrummy

美味可口的,还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

例:The home-made dips look particularly scrummy.

这款自制酱料看着就香。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