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百度地图这个新功能你可能没有留意,但真的有用

全文779字

阅读2分钟足矣

首先,本文不是枪文,高德、百度我都装了,前几年高德每天能赚个几毛的时候用高德,现在百度动不动就赚几十(不是每天,一般一年2次活动,例如国庆就赚了30+)所以用百度。

在用百度的时候偶然发现的这个新功能,觉得很赞,所以来分享一下。

红绿灯的改变

红绿灯今年已经是第多少次升级我不清楚,但是我清楚的是把很多方向灯改成了原来的圆灯。

这几年有一个经常和红绿灯在一起的东西也在渐渐消失,那就是倒数读秒器

百度地图这个新功能你可能没有留意,但真的有用

我不知道有多少司机是希望不要撤掉这个东西的,反正我是希望能有的,网上也有很多讨论这个东西该去该留的文章,我就不再赘述了。

百度地图的新功能

笔者也是前段时间用百度地图导航时偶尔发现了这个功能

百度地图这个新功能你可能没有留意,但真的有用

对,笔者在一个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就在地图上出现了倒数读秒,而且笔者是左转弯,先放直行灯然后再放左转灯的,而这个读秒就是左转的倒数读秒,而不是直行的,让我感到非常神奇。

这一功能有待改进之处

在笔者使用过程中发现这一功能有以下几个有待改进的地方。

1、最后10秒不见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倒数10秒的时候这个倒数读秒器就不见了,可能是怕自己不准吧,哈哈。

2、不是每一个路口都有

笔者在很多路口就没有发现这个倒数读秒器的出现,至今只发现上图一处位置有

百度地图这个新功能你可能没有留意,但真的有用

例如这个路口就没有出现

3、位置不太合适

百度地图有个习惯到路口了就会跟你分两屏显示你要走的道,我觉得这是很鸡肋的功能,我都到路口了,变不了道,我要知道怎么转干嘛,至少我使用百度地图11年从没觉得这个功能有用过。

而这个倒数读秒器躲在了主显示位置的后面,有所遮挡,我觉得不合适,应该放大居中显示,毕竟在红绿灯路口要做的就是看红绿灯。

顺便给百度地图吐个槽

路况显示不要不见!!!

路况显示不要不见!!!

路况显示不要不见!!!

一般什么时候看手机导航最安全,就是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但这个时候它就偏偏把路况的那个长条条给隐藏,显示一堆没用的东西,你留着那一条不行吗?

来源:

推荐阅读:商务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