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超越苹果 华为成全球第二智能手机制造商!

【手机中国新闻】曾经的中国手机市场被国外品牌瓜分,我们的记忆中熟悉的手机大多为国外品牌。后来随着国产品牌的进步与发展,国产手机的形象在大家眼中也逐渐改观。尤其是近几年,以华为为代表的一系列国货们,不但在国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将产品远销海外,为中国制造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超越苹果 华为成全球第二智能手机制造商

近日Gartner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行业市场数据,其中华为净销售量为4980万台,占市场份额的13.3%,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作为智能手机时代的开拓者,苹果曾经一度称霸全球。但是近年来iPhone升级缓慢、安卓手机奋起直追,让很多消费者转而投向了安卓的阵营。

超越苹果 华为成全球第二智能手机制造商

曾经的巨头苹果该季度的销量为4470万台,市场份额为11.9%。另外三星以销量7230万台、19.3%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但是相较去年同期的22.6%下降的还是比较明显。另外榜单中第四五名均为国产品牌小米和OPPO,市场份额相较去年同期均成增长态势。小米和OPPO相继拓展海外市场,国产手机走出国门实力愈发强大。

来源:

推荐阅读:一点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