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还有内置投影仪的手机? 其实已经不是新鲜玩意了

最近一款名为Blackview MAX1的新机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款手机可以让你的显示屏尺寸比电视还大,因为该机内置了一个微型投影仪,其可让手机在几乎任何表面上投射画面,将手机变成便携式家庭影院。

还有内置投影仪的手机? 其实已经不是新鲜玩意了

其内置的微型投影仪能够在2米的距离内生成70英寸的图像,3米的距离则可以获得200英寸的巨幅画面,但是手机参数弱鸡了不少,6英寸AMOLED显示屏,搭载联发科的Helio P23 SoC,GPU则为Mali-G71 ,参数上看是一点都不强大,只能说是中低端手机的配置,看来定位是一台主打影音娱乐功能的手机了。

还有内置投影仪的手机? 其实已经不是新鲜玩意了

其实投影手机已经不是新鲜事情了,此前LG以及三星都有类似的产品出现,而MOTO也在自己的模块化手机上推出过投影仪模块,因此这种概念已经出现了N多年,但是这么多年来却也发展缓慢,市面上也罕见新的投影手机。

还有内置投影仪的手机? 其实已经不是新鲜玩意了

因为对于投影仪来说,一个重要的参数就是流明,流明指的是投影机发光的亮度。亮度越高,实用场景就越多,因为如果亮度太低,环境光线就会把投影的亮度遮蔽,影响使用的感受。而想要获得高流明的投影体验,需要大型的灯泡和附加的散热组件,这些东西在手机上压根不存在。就算是研发了一种高流明的小型灯泡,手机那可怜的电池也撑不了太多时间。

所以投影手机如今还是处于小众的领域,市场接受度也不是很高,毕竟电视的获取成本也很低,而投影对投影表面还是有一些要求的,使用场景以及技术的限制使得其只能是一种消遣功能而非刚需。

来源: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