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粤系之战:恒碧万降速 众房企翻浪

从“招保万金”到“恒碧万”,粤系房企无疑是最具实力的一派。乐居财经对比16家主流房企半年报数据,从销售规模、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土地储备等角度,复盘上半年粤系房企之战。

16家房企包括:万科碧桂园中国恒大保利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招商蛇口金地集团富力地产雅居乐集团美的置业越秀地产合景泰富集团时代中国控股、华侨城、格力地产

粤系之战:恒碧万降速 众房企

注:碧桂园销售数据为权益销售额。

规模之战:

老龙头狂奔 7家房企销售额破千亿

2019上半年,共7家房企销售额突破千亿,分别是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中海、华润、招商。万科以3340亿元居首,碧桂园、恒大分列第二、三位,仅相差1.4亿元。从增幅来看,老龙头冲劲十足,金地、招商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5%;越秀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2%;中海、华润、雅居乐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5%。三巨头里万科销售额同比增长9.6%,恒大、碧桂园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粤系之战:恒碧万降速 众房企

2019上半年,16家粤系房企营收总额为9425亿元,恒大、碧桂园领跑,营收均突破2000亿元,万科以1394亿元位列第三。中海、保利在500-100亿元之间,10家房企营收分布在100-500亿元之间,格力地产垫底,营收不足26亿元。

粤系之战:恒碧万降速 众房企

恒碧万虽稳坐营收三甲,却各有所“忧”。恒大营收总额领跑,但同比下滑24%左右;碧桂园营收同比增53.2%,相比过去两年增速有所下滑;三巨头近3年营收的复合年增长率,万科最低,仅有17.2%,而恒大和碧桂园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是51.7%和49.8%。

粤系之战:恒碧万降速 众房企

此外,中海、雅居乐近两年营收增幅保持在10-20%左右,较为平稳;富力、华润增速下滑明显,越秀波动最大。

粤系之战:恒碧万降速 众房企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