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好吃到不行的甑糕做法太简单了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美食,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陕西的一个非常非常著名的一道小吃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甑糕。其实以前小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甚至连名字都不会读,但是小编以前特别特别喜欢看甄嬛传,这一部带有着传奇色彩的电视剧吸引的小编的目光,使得小编对里面的美食也是非常的喜欢。

好吃到不行的甑糕做法太简单了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让小编来告诉你这个美食吧!我们不需要在外面花大价钱购买这个小吃,其实我们在自己的家里也可以自己选择去做它,而且非常的简单,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小编在的非常非常多次之后得出来的一些宝贵经验吧!

好吃到不行的甑糕做法太简单了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我们首先要准备一些做这个糕点的材料,这个的糕点一般是由糯米做成的,它非常的粘牙香甜,所以这也是他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了。我们不仅仅要准备糯米,我们还需要准备一些红枣或者是葡萄干等一些甜的东西,当然还可以选择红豆。小编非常喜欢吃甜的,所以这三样东西小编每次都会加上,在此之后还要选择一些红糖。因为红糖可以增加它的颜色,使她看起来更加的好看,并且更加的有光泽。

好吃到不行的甑糕做法太简单了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准备好了这些食材之后就可以开始动手了。首先大家都知道糯米是需要浸泡的,所以我们要拿着糯米放到盆子里去浸泡,大概要五个小时。当然,不仅仅是糯米需要拿去用水浸泡,就连红豆也是需要的。但是红豆要注意,要提前一天去泡她,前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浸泡在水里。如果你并没有把它泡烂的话,我们都是很难把它煮熟的,宫斗如果没有煮熟,我们吃的时候就会感觉非常的硬,非常的隔牙,让我们觉得这个糕点并没有非常的好吃,十分的影响口感。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小编试了很多次才总结出了这个经验。

好吃到不行的甑糕做法太简单了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将东西浸泡完之后,我们要准备一个比较大一点的容器,因为这个容器就是来准备甑糕用的。我们第一步要对容器的底部进行工作,首先就是要铺上一层厚厚的红枣,选择适量的红枣,如果你比较喜欢吃,就可以多放一些。我们拿出前天晚上就浸泡了非常久的红豆,取出红豆之后将她撒在这些容器的最底部。让红豆和红枣相互的铺满整个容器。在我们铺满的这一层上面,再选择一些葡萄干撒在红枣和红豆的上面。当然,这个葡萄干的量也是根据大家的选择来,如果喜欢吃葡萄干,那就多放一些并不影响口感。

好吃到不行的甑糕做法太简单了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我们就要对最重要的食材进行工作了,我们取出已经浸泡的发软的糯米,将糯米掏出覆盖在葡萄干,红豆,还有红枣的上面,铺上一层非常非常厚实的糯米。如果你喜欢他粘牙的味道,那么就多放一些,让他盖住原本葡萄干,红豆,还有红枣的颜色,看上去白茫茫的一片。我们对高点的最后一步设计就差一点点了,我们再拿出准备好的红糖在糯米的上面撒一层红色的红糖,看起来白红相间的样子,非常的诱人。很多人会问红糖的量要多少?其实小编觉得这都是按照个人的口味来实施,红糖只是影响它的颜色,并且更重要的是影响它的味道。如果是你不能吃太甜的,那么就少放一些,如果是能够比较接受比较甜美的香味的话,就可以多放一些。其实这并不影响什么,只是看个人的喜好而已。

好吃到不行的甑糕做法太简单了吧,一起来学习一下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