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大数据 > 正文

IP手游发行商龙头—中手游,高成长潜力分析

中国手游市场历经供给侧出清后已正式跃入精品化时代,围绕移动互联网存量用户的竞争愈加激烈。IP游戏凭借优质内容和粉丝基础加持,竞争力保持强韧。细分品类和海外市场流量红利涌现,也正进一步助力IP游戏拓展增量用户。而泛文娱市场依托IP生态的不断成熟深潜着广阔的商业价值,拥有IP资源及优异运营能力的内容厂商有望从中攫取更多份额。

中手游在手游发行市场积累多年,凭借最大的IP储备体量和发行规模,在IP手游运营领域建立先发优势。自2015年推出首款IP游戏以来,其IP战略已经为中手游带来了核心产品实现长线化运营、用户活跃度和付费强度不断提升等积极变化趋势。

此期间中手游业绩表现稳健,根据最新招股书披露,2019H1公司收入总额大幅提升,利润额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在同类游戏上市公司中表现出亮眼的高成长潜力。当前立足于IP产业的黄金时代,中手游定位打造以手游产品为支柱的泛娱乐IP运营品牌,赖于丰沛的IP资源及创新的泛娱乐产品开发潜力,有望长期分享泛娱乐产业的粉丝经济红利,推动公司估值中枢上升至行业上游水平。

1、 行业趋势:IP游戏产业地位提升,细分游戏和泛娱乐市场潜力可观

IP游戏凸显精品化,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2019年以来,随着版号发放正常化和新游爆款的推动,手游市场持续回暖。根据伽马数据,2019H1手游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8.8%,增速出现回升。在总量调控和存量用户主导的新阶段,以提升用户转化率和付费强度为目标的精细化经营将成为手游市场的竞争之重。


IP手游发行商龙头—中手游,高成长潜力分析


IP手游发行商龙头—中手游,高成长潜力分析


受益于核心用户需求固定和成本优势两大因素,IP游戏依托手游市场的火热发展取得强势增长,同步撑起手游市场营收规模的半壁江山。而在经历自身IP热潮的一轮洗礼后,IP游戏的发展日渐呈现出精品化、头部化和多样化特征,进入IP与游戏产品互为生产要素的价值重塑阶段。

根据伽马数据,IP游戏长期占据手游市场收入一半以上份额。2019年上半年,在总量基数减少的情况下,IP游戏流水占比保持增长,反映出头部IP游戏的ARPU值或有所提升,精品化成为IP游戏开发的竞逐方向。


IP手游发行商龙头—中手游,高成长潜力分析



IP手游发行商龙头—中手游,高成长潜力分析


同时,IP游戏在头部梯队也长期占据主流,且排位格局尚未固化,首次打入畅销榜前列的IP游戏数量仍有增加。2018年在Top50游戏中,IP游戏的收入份额高达90%。在单季度手游收入Top10中,IP游戏数量稳定占有7款,一定程度上也表明IP游戏的头部效应或将强化。


IP手游发行商龙头—中手游,高成长潜力分析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