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VR看熊猫、虚拟投喂,广东移动与长隆联手打造5G智慧旅游

9月25日上午,广东移动与长隆集团在广州签署5G+智慧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南都记者获悉,双方将联手推进5G等新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创新应用,运用5G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5G+智慧旅游标杆工程,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VR看熊猫、虚拟投喂,广东移动与长隆联手打造5G智慧旅游

据了解,广东移动正加快推进长隆度假区5G网络部署,已建成5G站点9个,年底前预计将完成30个。依托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移动5G网络,未来5G+VR直播、5G智能票务、5G智能停车等服务将陆续上线。

在签约活动现场,南都记者通过5G+VR眼镜参观长隆度假区熊猫馆,360°环绕式体验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而类似智能机器人、MR技术等5G新兴科技也将悉数登场长隆度假区。而提供MR技术的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游客可以通过MR(混合现实)来远程投喂、和动物互动,而且还可以多人一起参与,增加亲子乐趣。“这种技术会更安全和有趣。”不过其也说,现在这个技术要在长隆上线,时间还没确定。

VR看熊猫、虚拟投喂,广东移动与长隆联手打造5G智慧旅游

此外,通过此次合作,长隆度假区公共管理能力和酒店服务水平也将得到提升。借助广东移动大数据能力,长隆度假区可实时掌握园区客流量,有效做好客流控制和游客疏导。5G与云应用的引入,也将让度假区酒店管理更加智能。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禄杰表示,5G等新技术的应用将为文旅行业构建高效统一、互联互通、智慧科学的信息化服务系统,开启智能服务新里程。广东移动将与长隆集团密切合作,打造广东乃至全国5G+智慧旅游的标杆工程,切实推进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