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50亿大单品:启赋、星飞帆、爱他美、金领冠,200亿大单品只一个

乳业行业、奶粉行业竞争在于打造出自己的重磅产品品牌。

大单品是企业竞争力的体现。

企业不管大小,都会集中力量发展属于自己的优势产品。

截至目前,在中国市场呼风唤雨的内外资乳企大品牌大都打造出各自的重磅产品品牌。

50亿大单品:启赋、星飞帆、爱他美、金领冠,200亿大单品只一个

其中不乏超过50亿的大单品。

外资中,惠氏、达能占优,旗下各拥有启赋、爱他美等过50亿的大单品。

中国企业中,首先两大乳业巨头伊利蒙牛都拥有过百亿的大单品,伊利拥有安慕希、金典、“伊利”等3个过百亿的大单品。

蒙牛之前拥有特仑苏过百亿的大单品,2019年纯甄或过百亿。

中国奶粉品牌方面,2018年过50亿的大单品,飞鹤的星飞帆。2019年,伊利奶粉方面金领冠将会过50亿,相对来讲金领冠旗下拥有多个子品牌。

奶粉领域百亿大单品不容易实现

婴幼儿奶粉领域是乳业行业竞争最激烈的板块。

如果不是2018年出现新生人口陡降,或许行业会有可能在未来3-5年内出现一个100亿规模的婴幼儿奶粉大单品。

但是奶粉行业发展与大环境密切相关,只能紧跟消费人群的变化起舞。

当新生人口不断下降,中国的奶粉市场规模和市场容量也就紧跟着下降,1000亿(厂价规模)的规模只能是一个顶点,过去了就不再回来。

每年新生人口在1500万左右,中国奶粉行业也就是全球最大的,也是市场最旺的。

因而不仅出现了多个过50亿的规模企业,惠氏、飞鹤、达能、美赞臣、伊利、菲仕兰、君乐宝等。

也出现惠氏启赋、飞鹤星飞帆、达能爱他美、伊利金领冠等过50亿规模的大单品(全市场销售额计算)。

2018年,惠氏启赋规模60-70亿(营收计算),飞鹤星飞帆营收超过50亿。飞鹤今年目标150亿,如果这一目标实现,星飞帆或将赶超启赋(目前仅是猜测)。

这些大单品之后,其他企业过50亿的大单品出现还需假以时日。

200亿的乳品大单品或将出现

奶粉行业与整个乳品行业相比还是一个小个子。

在奶粉企业为50亿大单品、100亿大单品奋斗的时候,今年,国内乳业很可能出现上200亿的大单品。

这个主要看伊利安慕希了。

《消费日曝》了解,自2017年安慕希销售达到129亿后,2018年,安慕希销售过140亿。

多个行业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的势头,2019年安慕希将会突破200亿规模(销售额)。

今年上200亿的大单品,只能看安慕希了。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