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城新VV6:来,给合资品牌上一课

差不多7年前,彼时的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逐渐崭露头角,城市化SUV开始点燃中国车市,从那时开始,似乎厂家SUV的产能永远填不满被撕开巨大缺口的消费需求。

以长城为首的部分自主品牌嗅到气息,快速布局10万级SUV产品阵营,不仅尝到了“一夜暴富”的甜头,甚至开启了品牌质变的时代。即:一台SUV产品的热销带动整个品牌的全面发展,成为建立帝国大厦的承重柱。

长城新VV6:来,给合资品牌上一课

如果说过去7年,哈弗H6引领了大批自主品牌SUV的发展,以价格差异全盘拿下合资品牌触及不到的10万级市场,那么今天新VV6的到来,俨然是对合资品牌的正面冲击,手段毫不留情。

我们就从最基本的素质去对比,新VV6到底能不能从合资品牌口中抢食?不妨拿本田CR-V“开刀”。

长城新VV6:来,给合资品牌上一课

一眼入目,气场威慑力

造型上很难做到客观评价,有人喜欢范冰冰,也有喜欢罗玉凤,但大部分人还是对前者的形象更为认可。就像把一台VV6和CR-V摆在一起,大部分都会觉得新VV6气场更胜一筹,在精致感、运动感的整体塑造上,新VV6不仅在自主阵营拔得头筹,也丝毫不弱合资品牌。

新VV6外形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部分升级,例如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雾灯造型,19寸轮毂等,颜值很难找到槽点。

长城新VV6:来,给合资品牌上一课

中式豪华,更懂中国人

我们以最直观的内饰豪华度来评比,本田在家用车领域是出了名的内饰简约派,CR-V的内饰设计以实用为主,不算太LOW,但很难和“豪华”一词扯上半毛钱关系。

而打开新VV6的车门,豪华气息就有扑面而来的感觉了。全黑、黑棕、棕米、蓝灰四种内饰拼色,个人最喜欢棕米配色,高贵又典雅。

除此之外,12.3寸的竖式超大中控屏、5个炮筒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档把两边对称式的物理按键,触感细腻的真皮材质,这种直面所体现的豪华感,我想每一个坐进车内的人都能体会到,并且对这种毫不吝啬的“堆料”所惊讶。

长城新VV6:来,给合资品牌上一课


长城新VV6:来,给合资品牌上一课


配置是VV6的重要加分项

比配置就必须以价格为基础了,CR-V升级国六后,起售价在17.98万元,而新VV6国六顶配的售价为17.5万。

这已经不是一场对比,而是按在地上摩擦,毫不留情的虐杀!丐版CR-V的配置只能说仅仅够用,塑料方向盘、4个气囊、5英寸屏幕、4个喇叭、卤素大灯,这在当下都是较为落后的装备。

而顶配VV6呢?8个气囊、处处真皮、座驾通风+加热、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12个喇叭的燕飞利仕音响、LED大灯等等,文章字数有限,体量我无法把新VV6太多太多的配置亮点一一论述。

总而言之,新VV6的配置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不输市面上任何40万级的合资SUV,我对这句话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合资品牌,尤其是日系品牌,在车机交互系统上明显落后,而自主品牌的车机互联智能化已经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新VV6搭载了讯飞飞鱼2.0系统,几乎通过语音对车内所有辅助功能实现操控,例如语音控制车窗、音乐、导航等,极具便捷性和科技感,省去常规按键操作也是对行车安全的一种提升。

长城新VV6:来,给合资品牌上一课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