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龙利鱼该怎样制作呢?熙小醉为您分享三款龙利鱼美食!

龙利鱼该怎样制作呢?熙小醉为您分享三款龙利鱼美食!

☆茄汁龙利鱼块☆

用料:龙利鱼350g,面粉70g,胡椒粉5g,花椒粒2g,鸡蛋一个,盐1g,植物油适量,凉开水适量,白酒3g,郫县豆瓣酱2g,姜片5g,蒜仔10g,葱段3g,番茄酱25g,白糖10g,蚝油5g。

做法:①龙利鱼肉自然解冻后,切成骰子块,用白酒、姜片腌制15分钟左右备用。②将鸡蛋、面粉混合、胡椒粉、盐,搅拌混合均匀,再缓缓倒入适量凉开水,将其调成面糊。③将腌好的龙利鱼块水,用厨房纸擦去酒水,放入和好的面糊中,让鱼块的表面覆盖满面糊。④锅里倒入油,烧至五六成热(微有烟气),把沾了面糊的龙利鱼块逐块下到锅里;待鱼块表面呈金黄色后,倒入漏勺控油备用。⑤锅留底油,放花椒炒出香味,用密漏捞出不用;再放入葱、蒜、郫县豆瓣酱、番茄酱,翻炒均匀;加入少许开水、白糖、耗油、盐炒匀;最后下入炸好的鱼块,开大火迅速翻炒收汁即可。

龙利鱼该怎样制作呢?熙小醉为您分享三款龙利鱼美食!

☆金汤龙利鱼☆

用料:龙利鱼400g,包菜50g,南瓜50g,香葱末2g,黄辣椒酱15g,葱姜蒜末适量,清水适量,白醋20g,水淀粉7g,植物油20g,盐5g。

做法:①南瓜切成片后放入小碗中, 放在微波炉中高火打上三分钟,用搅拌器打成泥(用刀被碾碎也可以);龙利鱼斜刀切成片, 加入盐2g、水淀粉。用手抓均匀, 让鱼片成透明色;包菜叶撕成小块备用。②锅烧热,放少许油,下入包菜,至包菜叶片发软,垫入碗中;净锅再次烧热, 放入少许油, 下入黄辣椒酱、葱、姜、蒜末翻炒出香味,再加入南瓜泥、适量水、白醋10g,煮一下。③逐片下入腌过的鱼片, 煮上两分钟左右, 待鱼片变白, 调入盐、余下的醋调味;待汤汁再度煮开后,将其倒入垫有包菜的碗中,上桌时撒上香葱末即可。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