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IMF换“掌门”,保加利亚人格奥尔基耶娃将出任

IMF换“掌门”,保加利亚人格奥尔基耶娃将出任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25日宣布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于10月1日出任IMF总裁,任期5年。

IMF前任总裁克里斯蒂娜 •拉加德目前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接替她的格奥尔基耶娃是保加利亚人,将延续欧洲人掌管IMF的传统,但却是IMF1944年成立以来,首位领导IMF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领导人。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发表声明称, 在全球经济增长继续令人失望、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债务处于历史高位之际,执掌IMF是一项重大责任,“我们当前的优先事项是帮助各国将危机风险降到最低,并做好应对经济衰退的准备”。她还表示,将继续重视IMF的长期目标,即支持健全的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以建设更强大的经济,改善民众生活。

格奥尔基耶娃由代表IMF189个成员国、由24名成员组成的执董会选出。自2017年1月以来,格奥尔基耶娃担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4月8日,她担任世界银行集团临时行长。她自2010年起在欧盟委员会任职,担任国际合作、人道援助和危机应对专员,随后担任主管预算和人力资源的副主席。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