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资讯网
您的位置:保定资讯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休闲食品迎来消费旺季“吃零食”被机构强力看好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随着国庆小长假的临近,休闲食品也迎来消费旺季,机构在节前对“零食”表现出极大兴趣,组团调研休闲零食股。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8月24日至9月24日),21家食品饮料公司吸引了432批次机构投资者组团调研,不仅包括鹏华基金、天弘基金、嘉实基金、华宝基金、国泰基金等基金公司,还包括新加坡大华银行、中银香港资管等QFII机构,以及景林资产、高毅资产、敦和资产等明星私募。

其中三只松鼠、好想你、洽洽食品等公司最受关注。三只松鼠有147家机构前去调研,好想你、洽洽食品均有25家机构前去调研。

休闲食品个股表现抢眼

尽管受非洲猪瘟疫情、外部不确定性增强等干扰因素影响,但从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看,“吃货们”却没有因此削减支出。

东吴证券研究报告显示,线上销售渠道占休闲食品总销售规模的19%左右,是增长最快的销售渠道。九大代表性休闲食品品牌前8个月在阿里和京东两大平台累计实现销售额104.7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十分可观。

在行业稳步提升的背景下,休闲食品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也相当好看,相应个股表现抢眼。根据半年报统计数据,三只松鼠、好想你、洽洽食品、绝味食品、煌上煌等休闲食品龙头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1.27亿元、2.2亿元、3.96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20%。

休闲食品迎来消费旺季“吃零食”被机构强力看好

从权益市场表现来看,三只松鼠7月12日上市首日涨幅达44%,9月24日收盘价为70.2元,相较14.68元的发行价涨三倍以上,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同时有友食品、盐津铺子、绝味食品年内涨幅均在60%以上,好想你、洽洽食品、来伊份涨幅均达20%以上。

“吃零食”被机构强力看好

东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从消费者角度看,物质基础影响消费能力,目前中国休闲食品人均消费107.5美元,约为美国的1/4,日本的1/2.5,未来增量空间仍很大。从消费者购买因素看,性价比始终是消费者的重要考虑因素。此外,对健康的关注也催生以每日坚果为代表的健康产品。

鹏华盛世创新混合基金经理伍旋表示,大消费行业往往能构建比较强的壁垒,比如品牌护城河。从大消费角度看,过去几年白酒的行业格局和价值已经逐渐被市场所接受,但许多非白酒的消费品,还有大量价值可以挖掘。对比美国成熟市场,消费行业占市值比重在三分之一左右,会出现一大批大市值的消费品公司,如星巴克、麦当劳等,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整个休闲消费品的市值空间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尽管已经发展为超万亿元市场规模的大行业,但目前仍处在中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品牌化、多元化、健康化升级趋势明显。行业格局目前仍处于“大行业小公司”的局面,市场较为分散。未来拥有较强的品牌力、渠道力和产品力的休闲食品企业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